首頁>路的自述作文

路的自述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路的自述作文400字


路的自述 

 我是一條默默無聞的小路,躺在人們的腳下,每天不知有多少人從我身上踩過,汽車也毫不留情地從我身上壓過,雖然人們每踩一步,我就得忍受一份煎熬,但是帶給人們方便,是我的責任,也是我的快樂。 

  人們每日上下班,所踩得是我的身軀,汽車每日地奔馳,所壓的也是我的身軀,但是我從來不抱怨,任人們踩踏,人汽車碾壓。 

  我的同類,他躺在鄉下,雖然它年老,但是他不願因年老而休息,縱然它的身軀已經凹凸不平,孔洞一個接着一個的。它的傷口在擴展,它喘息着,但並沒有因此而鬆懈下去,直到最後,它死了,死的多有價值,多麼漂亮。記得《聖經》說過:一粒麥粒不落在地里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粒子來。我們的一生就是如此,一代又一代,無止境的犧牲下去,雖然人們不一定紀念我們,雖然人們不一定 

感謝我們,但是我們活的快樂,也死的快樂,因為我們的犧牲所帶來的是給別人的方便,這便是我們之所以引以為榮的。做一條小路,甘心做一條沒有人知道的小路吧!

2、路的自述作文500字


  我就是路,人們經常走的路。

  常聽老人們說,世上本來沒有我們,原本都是荒草地,只是在人類經常走了以後,才誕生了我們。我們當時也很簡單,只是黃土地上沒了草,雖然我們被不斷加寬、延長,沒有什麼大的變化。日子久了,我們感到很無聊,逐漸開始戲弄人們,有風吹過的時候,我們會揚起一陣陣的沙土灑向人們,讓他們睜不開眼,看不見前進的道路;下雨的時候,我們就會抓住他們的腳,讓他們寸步難行,有時也會讓他們滑倒,摔上一跤,沾上一身泥水。他們很生氣,常常抱怨我們很難走,我們也常常會開懷大笑。

  可是近幾十年,人們有錢了。他們開始改造我們,先是把黃土拌上白灰,壓平壓實后,再在上面鋪上用瀝青拌好的石子,讓我們便成了瀝青路。我們再也不好捉弄他們了,只好眼睜睜地看他們走過或騎自行車從我們身上路過。

  尤其是近十幾年,隨着他們改革開放的深入,他們擁有的機動車越來越多,壓得我們都喘不過氣來,我們常常被壓得遍體鱗傷。於是他們又開始改造我們,他們有的在我們身上鋪上水泥混凝土,振搗壓實后,我們就披上了一層厚厚的鎧甲,變成了水泥路;有的在我們身上鋪上了石子,再鋪上了枕木,讓我們變成了鐵路,更好的為他們承載車輛,為他們的經濟騰飛保駕護航。

  今天,我們變成了這樣,將來,他們還會把我們變成什麼樣呢?

  秦皇島市盧龍縣燕窩庄小學四年級:安宏鑫


3、馬路的自述作文400字


  大家好,我是馬路,是汽車哥哥在路上行走不可缺少的東西。

  我長得又長又寬,穿着一身用小石塊製成的衣裳,身邊有許多花和草,還有高樓陪伴着我。我整天在大地媽媽的懷抱里聽着駛來汽車播放的音樂,那日子甭提多舒服了,小朋友放學時排着整齊的隊伍從我身上走過,我的心啊和孩子們一樣快樂。不久,我身邊建起了一棟棟高樓朋友,它們雖然有漂亮的衣服,卻沒有我這樣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生活。鳥妹妹整天圍着我唱歌跳舞,開心極了。溫暖的燈光撒在我身上,一閃一閃的,像是鑲着的鑽石一樣晶瑩。

  可惜好景不長,人們越來越不愛我了,有時甚至給我身上扔垃圾,吐痰。鳥妹妹也好久不見了,時間一長,我身上就開始發出難聞的氣味,工人叔叔拿着重鎚在不斷的敲打我,我全身是傷,終日呻吟,淚水長流。

  我哭,我喊,我怒,可怎麼也不管用。我真的好渴望回到從前,無憂無慮的生活,回到那個幸福的世界,回到我最親愛的大地媽媽懷抱,人類啊,你能滿足我這小小的願望嗎?讓我們,讓世界,讓大自然都充滿快樂,祥和和幸福吧!


4、路的自述作文400字


  我是一條鄉間小路,每天清晨沐浴着柔和的陽光,快樂的小鳥在我的身邊飛過,為我唱歌,為我跳舞。時兒聞到一股清香的味道,使我感到神清氣爽。春天,我舒服地偎依在陽光媽媽的懷裡,感受着春姑娘送我的“溫暖”禮物;夏天,大樹伯伯們撐出一片清涼為我遮擋陽光;秋天,乾枯的樹葉落在我的身上,為我遮擋可惡的蟲子;冬天,冬爺爺把雪白的被子蓋在我的身上,為我遮擋刺骨的寒風,使我快樂地睡著了。

  可是好景不長,第二年春天,我被一陣刺耳的聲音吵醒了,我睜開眼睛,發現環境變了,和藹可親的樹伯伯們倒下了,只有一個個高大的巨人,似乎要吃掉我,我害怕極了。周圍沒有了清香,只有惡臭味,四周沒有了快樂的歌聲,只有刺耳的聲音。從此,我過着悲慘的生活。沒有樸實的腳在我身邊走過,也沒有高大的馬兒從我身上跑過,現在,陪伴我的是四隻輪子的怪物,兩旁的“巨人”遮住了陽光,使我失去了溫暖。

  人類啊,清你們恢復我的年輕和快樂吧!


5、路的自述作文400字


我是一條馬路,我的家在襄樊。那裡非常漂亮,是一個美麗的地方。 

  這一天,我終於在中午的時候出世了,人們給我買了一件新衣裳,它非常漂亮,那是一套西服,我穿上合身極了,人們紛紛誇我漂亮,還給我起了一個非常別緻的名字——香格里拉。一輛大卡車在我身上駛過,我舒服極了,原來是在給我按摩呢!快到晚上了,人們看我工作辛苦,精神有些疲憊不堪,就派來一輛洒水車,給我美美地洗了一次澡,我又變得乾乾淨淨了。 

  可是,好景不長,我受到了人們的破壞。 

  有一天,一輛超載的大貨車從我身上走過,我以為大卡車又來給我按摩呢!可是,我錯了,那輛大卡車把我身上軋得全身都在痛,貨車上的石頭不斷的掉下來,砸得我遍體鱗傷。幸好,一些好心的人們把我送到了醫院,及時治好了我。當把我送到自己的位置上,我準備開始工作時,幾個小朋友又把我柔弱的身體給踩了幾腳,我便又被踩傷了,我只好忍住疼痛繼續工作。當我穿上衣服時,發現多了幾個大洞,我想肯定是火車掉落的石頭砸了幾個洞。現在我全身是傷,疼痛不已。 

  我在這裡呼籲人們,要愛護我、保護我,我是你們忠實的朋友啊。

6、馬路的自述作文700字


馬路的自述 

  HI!大家好,我就是眾人知曉的馬路,下面就來介紹介紹我吧! 

  我在有人類的時候就有我了,要知道我的歷史可是很久的哦!從我的祖先土泥路---到現在的我瀝青路可是有很大的變化呀!在全國各地都有我的兄弟姐妹,如大哥“高速公路”,小弟“水泥路”…各種各樣,我們大家一起手牽手通向全國各地。 

  隨着時代發展,我的新衣服越來越多了,兄弟姐妹也越來越多了,工人們時不時幫我添“新衣裳”。幫我“看病”…。有時在我的圍裙邊畫上幾條線,變成斑馬線,有時再我疙疙瘩瘩的手臂上用“藥片”幫我治好,當我傷心的“流眼淚”時他們用掃把幫我掃去…。在他們無微不至的關心下,我卻仍然會有傷心之處。 

  你看,有一些人不遵守交通規則,總是闖紅燈,有一些患了色盲的人竟偷偷摸摸的把車子開到街上去。現在到處宣傳要遵守交通規則,讓傷害遠離自己。 

  就連我這個不會說話的馬路都覺得為他們慚愧,要用人類的話來說就是不見棺材不落淚,非要出了車禍才知道後悔!每當看到這樣的情景,我都覺得很傷心。如今車子越來越多了,車禍也越來越多了,我不希望讓車禍發生在的面前。我想如果每個人都做一個好公民的話,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了。 

  你再聽,“呸”的一聲又一口唾液吐在了我的身上。“咚”一塊香蕉皮扔在了我的手臂上。“呸,咚…”每天都有各種各樣的聲音,匯成了“垃圾交響曲”更 

  有各種各樣的東西被主人“遺棄”在我的身體上,明明再有幾步路有垃圾桶了,可就是偏偏扔在我的身上,如果那些平時愛護我,呵護我的工人叔叔看到了多傷心呀!如果有一些調皮的小朋友走路不看前面踩到了香蕉皮,那豈不是更倒霉!要是每個人都不怕懶多走幾步路,就沒有如果的這些事了。 

  以上就是我,馬路的自述。如果你們真的能做一個合格的好公民的話,我就沒有這麼多的設想了。

7、一條馬路的自述(續篇)作文400字


嗨,大家好!你們還認識我嗎?兩年前,我曾在晚報上和你們談過我的煩惱和理想。告訴你們吧,我的煩惱消失拉,我的理想也已經實現了。 

現在,我不僅有了一個響亮的名字——中山北路,而且我的身子也變大了,容貌煥然一新,我的寬度可是原來的兩倍多喲!我的中間是四汽車道,兩旁是自行車、三輪車道,最外邊還是人行道哩!現在,汽車在我身上跑,一點兒也不愁會交通堵塞。為了使我變得更加漂亮,人們在汽車道和自行車道中間建了幾個大花壇,不久的將來,這些花壇中將會綠樹成蔭、鮮花朵朵、青草碧綠。我由原來七高八低、坑坑窪窪的水泥路變成了寬闊平坦、清潔美麗的柏油馬路,黑色的路面上畫著雪白的斑馬線,顯得格外醒目。現在,晴天再也不會塵土飛揚,弄得行人一身是灰,再大的傾盆大雨也會流入下水道,馬路上沒有一丁點兒的積水,再也不會弄得行人一身污水。如今,過往的行人都對我讚不絕口,不是誇我路面寬,就是誇我整潔、美麗,說得我都有一點兒不好意思了。 

我的變化,都是那些改造我的工人叔叔們的功勞,我一定會更加努力地為大家服務,為所有的人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