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春夜喜雨500字作文

春夜喜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傍晚,春雨滴滴答答的下了起來。雨落在江面上,像滴進晶瑩的玉盤,濺起了粒粒“珍珠”;雨落在樹梢上,像給枝條梳理着柔軟的長發;雨落在田野里,捲起一陣輕煙,好似對我們露出了一個個甜美的酒窩……

  正可謂“春雨貴如油”,大詩人杜甫正巧路過。讚歎道:“多好的春雨呀,好像知道時節的變化,到了春天,它就自然的應時而生!”“知人心”的雨是怎樣的一場雨呀?一場有聲似無聲、無聲更似有聲的雨,在人們的心中奏成一曲優美的旋律,更是最具春之魅力的雨!

  那輕柔的雨聲在人們耳邊回蕩。彷彿是聽那遙遠的星辰甜柔的呢喃細語,又似綠葉輕吻着花瓣的柔情……千萬條銀絲,蕩漾在半空中,迷迷漫漫的輕紗,披上了綠油油的田野,好似一幅恬靜的水墨畫。雨,無聲的滋潤着萬物……

  詩人杜甫接着向前走去,時不時的望望四周的風景。只見野外小路上空的烏雲一片漆黑,只有江面的小船還亮着一盞孤燈,裡面的人正談笑風生。杜甫心想:想必他們也正在讚賞這場及時雨吧!

  這時,他走累了,就躺在草地上閉目養神。想象着明天清晨到處都將是春雨打濕的紅花,一朵朵沉甸甸的花兒開遍美麗的錦官城……

  回到家后,杜甫把他今晚的所遇、所見、所感寫成了一首詩——《春夜喜雨》。

  六年級:朱媛媛



春夜喜雨 標籤:《春夜喜雨》作文 春夜喜雨作文 春夜作文 喜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