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春夜喜雨》改編300字作文

《春夜喜雨》改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夜深,月亮悄悄的爬上了枝頭,這時,江面上靜悄悄的。慢慢的大片烏雲將月亮給遮住了......

  莎啦啦——

  淅瀝瀝——

  下雨了,這雨彷彿知道人的心思似的,春天一到這小雨就飄飄洒洒的下了起來。滋潤着植物的生長。在這喜人的小雨中,老農夫高興的說:“這雨來的可真及時,這兩天我們剛上的莊稼,應該會很好的生根發芽了。”

  慢慢的,雨停了,這時天還沒有亮,江上的漁船徹夜燈火通明。漁夫從小船里走出來,看着雨後的晴空,看着被雨打落的鮮紅的花瓣。這時候,從小船裡面走出一個青年後生,漁夫說:“小相公啊,你還是進去吧。外面有點涼。”他不回答什麼,他看着那些落花的地方說:“既然這一片土地都能如此之美,那麼以後錦官城的大街小巷必定萬紫千紅。青年頓時詩興大發,揮筆寫下了一首《春夜喜雨》。

  原來這位後生竟是唐代著名的時候杜甫,這首膾炙人口的千古佳句便別後人們流傳至今。

指導老師:周元清



《春夜喜雨》改編 標籤:《春夜喜雨》作文 春夜喜雨作文 《雷雨》作文 《牧童》改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