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春夜喜雨700字作文

春夜喜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春夜喜雨,一首關於春雨的詩,這首詩的作者是杜甫,這位抒情大作家,今天為我們送來了一場心靈的春雨。

  傍晚,在春天這個好時候,一場綿綿細雨悄悄的降臨,它靜靜地滋潤着萬物。伴着春風飄動,細雨蒙蒙。夜深了,人們都熟睡了,田裡的小路與天上的烏雲融為一片,雷聲轟鳴,只有漁船燈火明亮,那燈光卻像是黑暗中的一絲光明,為出海的人們照亮遠方。家家戶戶的狗吠也弱了下去,要去考科舉的學者也熄了燈,剛從外面冒雨趕回來的農民也熄燈休息了。可是此時詩人徹夜難眠,他仔細地聽着茫茫的雨拍打着樹葉發出的聲音,雨水嘩啦嘩啦的從屋檐上流下來,滴滴答答的像一首變奏曲。這些小雨點發出的奇妙聲音,讓人可謂是浮想聯翩——樂曲、雨神或是鬼怪?經過一晚上的“無私奉獻”,已經是破曉了,雨停了,人們都起來了,開始新一天的生活。空氣清新了!那本要枯萎的花草樹木,已經被雨水滋潤得生機煥發。花兒們紛紛揚起了頭,直起了腰,感謝着大自然的恩惠。如今,那些花兒沉甸甸的,飽滿沉重,像一顆顆鮮艷的寶石,裝點着錦官城,好一片朝氣蓬勃的景象!

  杜甫這偉大詩人被這一景所打動,才把這首詩寫的妙。當時的成都,是一個乾旱缺水的城市,他在草堂定居兩年。他在這裡體驗到了收穫的快樂——親自耕地播種,種菜養花,與農民交往很深,所以非常盼望春雨,在春雨來臨時因而寫下了這首春夜降雨、潤澤萬物的美景詩作。

  杜甫的這首詩,抒出了他喜悅的心情,同時也生動地描寫了雨後繁榮的景象,對人民的疾苦感到同情。再把這首詩細細體會,你會發現——他的精髓所在就是在描寫美景的過程中,貼近生活與人民!

  湖北武漢洪山區武漢市洪山區實驗外國語學校六年級:yhl7777



春夜喜雨 標籤:《春夜喜雨》作文 春夜喜雨作文 春夜作文 喜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