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春日喜雨400字作文

春日喜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雨,紛紛揚揚的飄落下來,像巧手綉娘的絲線縫補着乾枯一冬的大地。她綉出了嫩綠的小草,挺拔青翠的竹林,迎風飄揚的柳條,潺潺的溪流,滿山遍野的花毯。

  “春雨貴如油”,春雨隨着春風來到,滋潤着才播種的土地。對於農民伯伯來說,這場春雨預示着秋天的豐收,是一年的好開始。

  “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春雨染紅了花朵,街頭巷尾多了許多賣花人,鮮紅的杜鵑,開滿枝條的紫荊,一盆盆金色毛球般的金盞菊,一束束婀娜多姿的鳶尾有紫的、粉的、雪白的,最美得是那株淡粉的桃花,吸引了許多路人紛紛駐足。賣花人忙的不可開交,滿頭的汗水,可一股高興勁兒從心裡湧出來……

  我坐在屋裡,看着雨飄落下來,打在門前的石板上,發出‘滴滴答答‘的聲音。讀着古往今來,文人墨客的關於春雨的詩句‘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天街小雨潤如酥’這確是一場喜雨。

  三年級:嚴澤愷



春日喜雨 標籤:喜雨作文 《春夜喜雨》作文 春夜喜雨作文 春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