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春夜喜雨900字作文

春夜喜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春夜喜雨

  夜深了,一切都靜了下來,我欲睡無眠。這時,窗外響起了細細的雨聲:沙沙沙,沙沙沙······我不禁想起了杜甫筆下的“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多美的詩呀!我輕聲讚歎道。

  我想象着外面的夜,想象着外面的雨,想象着掛在房檐的“雨鈴鐺”,想象着許多。從李煜的“簾外雨潺潺,春意闌珊”到辛棄疾的“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雨和很多詩人有着一種不解之緣。小時候,聽媽媽說,雨是春的精靈,只要雨點過的地方,就會換上漂亮的新衣。真的嗎?明天,我一點要去看看。

  早晨,我睜開朦朧的雙眼,急忙換了衣服,穿了鞋,邀上夥伴一起去山上。山上經過了春雨的洗禮,一片生機。我們聽着鳥兒的歌聲,踏着濕潤的泥土,興高采烈地走上“征途”。

  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是新一年的開始,而春雨是春的使者,山上已經寄出了春的郵票。剛到山上,我們就看到了數不盡的詩情畫意:瞧,小草偷偷從土裡鑽了出來,喊着“嘿呦嘿呦”的號子,使勁成長;看,兩隻小鳥上下翻飛,一下從這棵樹的樹桿上,飛到了那棵樹的樹梢上,在呢喃細語呢!

  愉快的心情伴隨我們來到了半山腰,那兒已經是花的海洋:黃的似金,白的如雪,粉的若霞,五彩繽紛,讓人眼花繚亂。我最喜歡迎春花,她黃燦燦的花朵乖巧地墜滿枝頭,像舉着一個大喇叭,大聲喊着;“春天來啦!”

  鮮花旁的綠葉也是多姿多彩:嫩綠的葉子摸上去有一層細細的絨毛,像一個小毛毯,舒服極了;翠綠的葉子花紋美輪美奐,有的像一根小魚刺,有的像甲骨文一樣;深綠的葉子形狀奇特,有的像月牙,有的像王冠,奇特無比。看吶,那片葉子的葉梢微微卷了起來,像極了一個愛漂亮的小姑娘翹起來的小捲髮呢!瞧,那片被大人們稱作“魚翅”的葉子,好像真是魚翅呢!松樹頭頂上的那些葉子嫩紅嫩紅的,遠遠的看,像一支支蠟燭,似乎真閃爍着光芒呢!

  雖說現在是春天,但已經有一些小草莓,紅透了臉。山上的小草莓穿着鮮紅的外衣,圓滾滾的胖肚皮都快把衣裳擠爆啦!輕輕剝一個送入嘴中,一股甘甜頓時在嘴裡瀰漫,沁人心脾。不知道這個小果子是不是山上的特產呢?

  也許你沒有試過,當你捧起一捧杯春雨濕潤的泥土時,你會聞到一股很奇特的味道——那是春的味道。春,真的很美,很讓人陶醉······

  春夜喜雨,我感謝春雨,我喜歡春天!

春夜喜雨 標籤:《春夜喜雨》作文 春夜喜雨作文 春夜作文 喜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