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落紅情500字作文

落紅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落紅不是無情物, 

  化作春泥更護花。 

  ——題記 

  夜,已經靜下來了,窗外,除了“呼呼”的熱風,似乎已經沒有其它聲響了。 

  我躺在涼席上,透過薄薄的紗窗望着天空,青黑色的雲似乎想把月兒嚴嚴實實地裹起來,可月兒很調皮,時不時從青雲間探出小腦袋來,我想那青雲一定很無奈吧。順着那一縷淡淡的“琥珀”光,我的目光緩緩地墜到了窗前那兩盆茉莉花上。想着白天看花時的情景,真叫人心裡發愁。 

  粽色的枝頭耷拉着幾朵已經開始泛黃的花兒與幾個還未綻放的淺綠的花苞。泥土上也已是鋪滿了落紅,雖說落紅護花,但我更希望它長掛枝頭,而非化作塵泥。它明明可以選擇在枝頭快樂地枯萎,以何必要“零落成泥碾作塵”呢? 

  “唉!你真傻!”我朝着窗外的茉莉,嘆道。 

  咦?那潔白的是什麼?星星嗎?細一看,呀,竟然是一朵朵美麗的茉莉花,她們在枝葉間若隱若現,好似那“猶抱琵琶半遮面”的月下伊人。她們伴着清風,在夜色中舞蹈,如此美麗,連月兒都忍不住來撫摸她們清秀的面龐。 

  花兒,你們為何一夜間變得如此美麗呢? 

  哦,原來落紅並非無情之物,它化作塵泥,是為了孕育出你們如今的美麗,這不正像…… 

  呵,我真傻,竟為自己的無知而感傷。其實,這看似無情的落紅,勝過了世上任何一樣東西,是要我們用一生去理解,去珍惜的。

落紅情 標籤:落紅作文 落紅不是無情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