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600字作文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秋風習習地吹來,樹上的楓葉壽命已到。她不得不與她的母親做最後地道別。楓葉在樹上沙沙作響,好像在叮囑死後的意願。最後她做了一個決定:化作春泥更護花。 

  親情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簡簡單單,親情只是一個由幾根樹枝搭起的小巢。但我更小,可以一下子輕快地鑽進去,裡面有一碗水,涼涼的,甜甜的,滋潤我乾渴的靈魂;裡面有一袋鼓鼓的,香香的,填飽我無止盡的慾望;裡面有一張床,軟軟的,暖暖的,撫慰我莫名的憂傷;裡面還有一盆花,一幅畫,一首詩,綴着些叮嚀,嵌着些囑託……這就是親情,一個小小的巢,使我不斷地長大。 

  平平凡凡。面對失敗和挫折,親情是一劑良藥,填補你那失落的心,然後重整旗鼓,這是一種勇氣;面對誤解和仇恨,親情是一杯涼水,澆滅你那心頭的火,然後坦然面對,這是一種達觀;面對讚揚和奉承,親情是一把錐子,刺破你那虛無的夢,然後不斷進取,這是一種警示;面對煩惱和憂愁,親情是一陣輕風,吹去你那雜亂的思緒,然後平和釋然這是一種境界。 

  轟轟烈烈。沒有“白頭生死鴛鴦浦”的轟轟烈烈,卻也使“夕陽無語為之動”;沒有“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的海誓山盟,卻也是“天長地久有時盡,血脈相連無絕期”的亘古永恆;沒有“身似門前雙柳樹,枝枝葉葉不相離”的長相守,卻有“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默默祝願…… 

  飄落的雪花帶不走凝固的記憶,穿越時空的凝重進入不會老去的歲月,蓓蕾般地默默等待,夕陽般地戀戀不捨,在心的遠景里,在靈魂深處折射出兩個字.——“親情。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標籤:落紅不是無情物作文 化作天使作文 落紅作文 我願化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