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給冬日暖陽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

給冬日暖陽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即將上高中了的你,仍是天真、單純甚至是稚氣的,但遠不是三年前上初中時怯生生的√2的模樣了。還記得剛來上海讀書時老爸給你的忠告嗎? 

  熟記你喜歡的詩歌,常記你所愛的曲子。 

  慢慢地說,但要快快地想。 

  尊重別人,尊重自己,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無論何時,發現自己做錯了,竭盡所能去彌補。動作要快! 

  過一種自然而誠實的生活,當你年老時回想起過去,就能再一次

  享受人生。 

三年前的5句話餘音未了,轉眼間,你少年稚氣未脫,又要上高中了,漸漸離開了長輩的呵護,去直面自己的青春。洋洋,Are you ready? 

  在這個假期里,你常挨批評,知道為什麼嗎?那是長輩們為你擔心啊!對於你稚嫩的翅膀能否展翅翱翔的不放心啊!對於漸行漸遠的你,我們還能做些什麼呢?還是送你三句話吧。 

  第一句:“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可毀傷”,說明白點,珍愛生命。生命它不僅屬於你自己,還屬於親人,朋友的。要善待自己。“論成敗,人生豪邁,大不了,從頭再來!”不錯,一切可以從頭再來,但生命只有一次。人生旅途是一列直達終點的快車,沒有中途下車再上來的機會,伴你而行的“驢友”有親人,也有你自己結識的朋友,不管在途中遇到什麼樣的故事也好,衝突也罷,坎坷曲折終會過去,時間它是一劑良藥啊,它會沖淡一切,一切終會過去。你要勇往直前地走下去! 

  第二句,還是一句古話:“學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高中三年是人生最重要的幾步。學習,學習,再學習,是你的任務,但如何去學,還是孔老夫子這幾句說得好。在學習中培養愛好,在學習中挖掘樂趣,“樂於學”是學習最高的境界吧。你有些科目確實喜歡,“好之者”有了,要推及到所有科目,切忌“厭之者”,感到討厭,感到滿足,那就是你停步不前的時候了,更不能厭煩,與老師產生抵觸情緒,這樣只會害了你自己。 

  第三句,再掉只書袋,“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所謂“禮”是指要遵守社會法紀,要符合社會公德,合乎“禮”,才是文明社會的紳士。在這個開放的社會,在這個信息爆炸的時代,真善美也好,假醜惡也罷,你想要的不想要的,該知道的不該知道的,一起向你湧來。多想你有一雙慧眼,一副聰耳,能分辨清楚這紛繁複雜的社會啊!一個人不能有害人之心,但也不能無防人之心啊! 

  有時我在想,與同齡的孩子比,與你的同學們比,你不懂音樂,也沒好好學習美術,體育,無一“藝”之長,是否荒廢了時光,虛度了年華,但又欣慰的想,我們至少給了你快樂的童年,快樂的少年,給了你一個陽光的性格。這是你成長的基礎,祝願洋洋有一個快樂的青春,快樂的一生! 

  愛你的爺爺、奶奶、老媽、老爸 

  2005年8月2日

給冬日暖陽的一封信 標籤:冬日暖陽作文 暖陽作文 太陽的故事作文 貴陽的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