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冬日暖陽600字作文

冬日暖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昨天呼嘯一夜的北風,我就深深體會到了寒冬的淫威。 

  我跟着爸爸一大早匆匆地往爺爺家趕去,昨天夜裡起風的時候,我就聽到爸爸來回踱步,不停地說:“這老天,說冷就冷了,可不知道兩個老人怎麼禦寒的,爐子點了沒有,門窗糊嚴沒有。”爸爸說的兩個老人就是我年邁的爺爺奶奶,他們都已經年逾80了,在剛入冬的時候,爸爸媽媽就勸他們把爐子點起來,或者到我們家裡來住,可爺爺奶奶一生儉樸,總認為天還不是很冷,不願意浪費,還怕給爸爸媽媽添麻煩,也不願意來城裡住,總說窮家難捨,再說在老家還可以給那些老哥們一起晒晒太陽,拉拉家常,到城裡太不方便,所以總沒有來。 

  走在大街上,昔日流水嘩嘩的小河停止了歡唱,路旁只剩下少許枝椏的小樹在寒風中瑟瑟發抖,行人明顯地少了,也許大家都賴在熱乎乎的被窩裡不願意起來,也許大家都在暖洋洋的空調下侃天論地,只有那些為了生計的人們才不懼嚴寒,來回奔波。 

  到了老家,早來一步的大伯大媽正在忙着糊門窗,我和爸爸趕快去生爐子,忙的是不亦樂呼。不一會,門窗糊好了,爐子也點着了,望着爐子熊熊的火焰,我開心的笑起來。 

  進了屋裡,爺爺慈愛地對我們說:“有了你們這些懂事的孩子,再冷的天我也不怕。”奶奶拿出了一件嶄新的棉襖給我說:“這是我連夜給你做的,還沒有給你送去,天就變了。快穿上吧。” 

  我接過這沉甸甸的棉襖時,正好一縷陽光投射過來,霎時間我覺得我們這個家此時猶如春天般的溫暖。

冬日暖陽 標籤:冬日暖陽作文 暖陽作文 冬日作文 冬日的雪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