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冬日第一抹暖陽600字作文

冬日第一抹暖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太陽如約而來,每日的東升西落卻讓她樂此不倦。她喜歡太陽,喜歡陽光照在她身上的感覺,暖暖的,她的世界太冷了,甚至冷的有些出奇。

  她剛出生的時候就被父母遺棄,那也是冬日,在一個小河邊,寒風徐徐的刮著,雖然太陽在天邊掛着,但人們卻趕不到一絲絲暖意。又或許是緣分,一位年輕的女子經過於此,見着她可愛的面容,伸出手把她抱了起來,女子不忍心這樣一個可愛的她就在寒風中被人們遺忘,或者在寒風中死去,女子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照顧她,於是女子不顧家人反對把她帶回了家。家人呦不過女子,便也同意了將她留下。她就這樣被好心人救下了。這時一抹冬日的陽光射在了她那粉嘟嘟的臉頰上。

  她漸漸長大了,懂得了許許多多的道理,在不經意間也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她迷茫了,困惑了。她曾一次次嘗試着尋找自己父母的下落,但一切都只是枉然,徒勞。同學們也知道她是沒人要的孩子,都嘲笑她,奚落她,她很傷心,她甚至想過或許自己的父母早就死了,她應該去天堂找他們。她的心是冰涼的,失去了僅有的溫度。女子的青春也失去了,女子和女子的丈夫也有了一個孩子,時間長了,她感覺自己的已經失去了僅有的別人對她的愛,她哭了,哭的很傷心。

  她愛上了與冬日的陽光打交道,每日她總會按時的站在陽台或屋頂看着清晨時太陽的徐徐升起,黃昏時太陽的緩緩下落。她希望遠離世俗,遠離所有的人,她習慣了孤獨,習慣了沒人關心習慣了。女子的兒子很好奇她,想了解她究竟是怎樣的人,心裡藏着多少秘密,他想盡一切辦法和她交朋友,但此時她的心早已被冰雪封住,任何一切的陽光都射不進去,因為冰太厚了。

  冬日的暖陽依舊照射在大地上,照射在她身上,但她的心早已麻木不仁。



冬日第一抹暖陽 標籤:冬日暖陽作文 世界末日第二天作文 暖陽作文 那一抹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