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夏日暖陽1000字作文

夏日暖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雨唰唰地下着,彷彿要一瀉千里雨滴前仆後繼地鑽入滿腔熱情的大地的懷抱,頓時幾顆晶瑩剔透的小水珠便成為了大地的一部分。不一會兒小水帘子便開闊起來,雨停了,風靜了,溫暖的太陽又再一次乘風破浪,走出了雲層,陽光照到大地上,雨露一下子被蒸發了,變成稀薄的白霧,回歸到了天邊。

  路邊的稻田裡生機勃勃,近處嫩綠的茄子的葉子上,滴澆着幾滴露珠兒,在太陽光的照射下,金光閃閃,格外誘人,遠處,碧樹嫩柳迎風搖曳,長的茂盛極了。

  我呼吸着新鮮空氣,漫步在人行道上,陽關照射到我的身上,暖洋洋的,不經意板起身,仰望着天空的祥雲,伸了個懶腰,這時我前方的一對濫衫不堪的母子吸引了我的眼球。

  這對母子坐在一輛破舊的三輪車上,年邁的母親穿着縫滿補丁的長衫坐在前頭,奮力地騎着車,兒子則坐在厚重的破傢具上身上的牛仔褲已是千瘡百孔,車子左搖右晃地行駛着,與美麗的風景十分不匹配,我懊惱的想:嘿!這對母子真是的打擾我看風景。我顯得格外義憤填膺,一路上我始終跟在這對母子後面,只見他們都不聞不問,這時,不遠處出現了了一個坡度較大的的拱橋。

  一眨眼車子就緩緩到橋上,母親的動作顯得遲緩,到一半時臉已像一個紅辣椒,汗不住地往下流,終於她腳一蹬,連吃奶的力氣也用盡了,眼看車子馬上就要溜坡我大吃一驚心提到嗓子眼了,那孩子眼疾手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跳下車,像一隻離弦的箭衝到三輪車后,咬緊牙關,只聽“啊”的一聲車子一點點向上靠攏,不知過了多久,車子終於到達了橋頂,孩子舒了口氣,輕鬆跳到車上,這時那為神情嚴肅的母親嘴角咧開一絲笑容,倆人繼續走着,我看的驚呆了,不由自主地跟了上去。

  大約走了幾百米,前方又有幾隻可樂瓶子,幾隻可樂瓶值不了幾個錢,我本以為他們會這樣走過去,誰知,車子還沒到,那孩子匆忙跳下車去,飛快地衝到瓶子前,龔起腰,腿一彎,手一撈,幾個瓶子便緊緊握在他手中,好似瓶子會長出翅膀飛走,他微笑地看着母親,露出潔白的牙齒,母親也和顏悅色的看着他,陽光照射在他們身上,這彷彿是人間最美麗的笑容,接着那位母親七上八下的蹬着車來到他身旁,他一跨腳坐上車,將瓶子小心翼翼地放在車上,就這樣兩人帶着歡聲笑語消失在陽光的盡頭。

  陽光照在我身上我感到十分溫暖但是陽光給予我的只是身體上的暖,這對母子卻讓我看到了心中的太陽。

  過多語言也許並不能完全表達愛的意義,但是行動卻是愛的最好表現,這位孩子對母親的愛溫暖了我的心。

  陽光是多麼的美好,而愛卻能讓人的內心受到陽光的溫暖,也許只有讓心靈浸泡在陽光中,這才是夏日溫心吧!

  翠苑初三:***



夏日暖陽 標籤:冬日暖陽作文 暖陽作文 夏日作文 夏日隨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