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寂寞冬日下的一絲暖陽1200字作文

寂寞冬日下的一絲暖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寂靜蕭瑟的冬日,連往日唧唧喳喳的鳥兒都不願意探出頭來,窩在窩裡,靜靜等候春日的召喚。街上,行人個個都捂得嚴嚴實實的,絲毫不在街上稍作停留。寒冷的蕭瑟,在寂靜的冬日顯得越發凄涼。

  最討厭看到冬天的影子,此時總會覺得那冰冷的空氣似乎要將人凍成冰棍,有些令人窒息,卻又會如此享受着這窒息的冰冷。總覺得有些凄涼,卻沒有辦法去改變這種可怕的狀態。我邁着不緊不慢的步子溜達在街上,想去哪裡尋找一些可以改變這種寒冷的暖氣源。儘管漫無目的,卻依舊走下去。

  不曉得走到了何處,感覺肚子在唱着空城計。無奈,找點吃的去。漫步走在這條略顯凄涼但又唯美的小路上,尋找着可以填飽肚子的小飯館,以慰肚子的抱怨。嘿,前面似乎有個包子鋪,遂加快腳步前去。果然,剛剛出籠的羊肉大蔥的包子,絲絲的香氣溢出,聞起來令人食慾大增:“老闆,來一屜包子”。許是餓急眼了吧,我竟然吃了七八個包子。感到肚子不在發出抗議,我放慢了吃的速度,慢慢觀看起這個小店。小店並不起眼,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儘管不起眼,但是卻異常的乾淨。店內掛着各式各樣的彩畫,似乎出自一個小學生的手筆。轉過頭,蒸屜旁是一對約莫五十歲左右的中年夫婦。此時,他們忙碌的身影看在我的眼裡竟然是那樣溫馨。但,我卻有些好奇,不明白為什麼現在根本就沒有多少人會出來吃飯,這夫婦為何要去蒸這麼多的包子,吃不了呢?是扔了,還是?抱着這個疑問,我出聲詢問。老闆娘和藹的說道:“這些包子啊,不僅是我們自己吃,有些窮人,吃不上飯,總會餓肚子。現在是冬天了,天又這麼冷,本來就穿不暖,這在要是吃不飽的話,會凍壞的。我們做的這些包子,賣出去的不是很多,等我們吃飽后也可以剩下不少,我們店旁邊總會有一些窮苦人在那裡討錢,我們沒多少錢給他們,就做一些熱騰騰的包子來,讓他們也可以吃的暖一些,他們有的時候還會來我店裡幫着打掃打掃衛生什麼的,也算是互相幫幫忙吧。人在外面,總會有一些不如意的事情發生,我們能幫到的就盡量去幫助他們。能多盡一點心就多盡一點,這樣挺好的……”

  老闆娘已經又去忙活了,我卻還是坐在桌邊靜靜的思索着這些話。每次見到有討錢的人,我總會以為他們這樣都是不勞而獲,既然有手有腳,又為何出來乞討?我總是覺得這樣的人並不值得尊敬,可是說,他們是社會上最底層的人。但是,老闆娘的話又在敲打着我的心,他們並不是自願出來討要,或許是被逼無奈,或許是被生活所逼迫也說不定。每個人都有每個人選擇生活的方式,我們都無法去改變這些。我們能做到的只是去幫助他們,幫助他們度過一些難關,哪怕只是一個熱騰騰的包子,也足以。

  走出這個小店,我繼續漫步在街上,只是這一次,我不再是懷着那種因冬日的到來而感覺到蕭瑟的心情,也不再是漫無目的。似乎是感覺到了春日的暖陽照在心上,暖暖的很舒適。我有了新的方向,有了新的目標。我知道,這一次,我不會再害怕這種蕭瑟的寒冬,我會很堅強的懷着一顆勇於面對,並富有愛意的心來面對着一切一切的蕭瑟。

  其實,只要你去用心,用愛心去尋找這個世界上的每一點每一滴,即使是在蕭瑟的冬天下也會蘊藏着那一絲絲春日的暖意溫暖你的心房。



寂寞冬日下的一絲暖陽 標籤:冬日暖陽作文 烈日下作文 暖陽作文 冬日裡的一縷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