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冬日暖陽600字作文

冬日暖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個雪后的上午,我來到操場,眼前一片白茫茫。只見,學校的屋頂和圍牆上堆了一層層厚厚的積雪。那邊的松柏上的一個個蓬鬆松的雪球兒把松樹壓彎了腰;落光樹葉的柳樹變成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面對大自然的恩賜,我們怎能放過?都像出籠的鳥兒飛出教室,打雪仗。那一個個碎雪好似銀花碎玉,一道道彩虹映在雪花上,五彩繽紛。我不甘寂寞,與同學們“戰鬥”得酣暢淋漓;誰知,這樣卻為下午埋下了禍根。 

  到了下午,我突然渾身發抖,額頭髮燙,我病了。我有氣無力地趴在桌子上,看着窗外,同學們在外面玩耍的情景,我不覺得羨慕。這時,老師來找作業錯誤的同學來了。只見教師里只有我一個人,趴在桌子上。老師問我“怎麼了?”我無力地搖了搖頭。老師用那溫暖的手,摸了一下我的額頭,“啊!病的還不輕啊!”說完,便將上面映着一個太陽的花棉襖脫下,並披在了我的身上。我頓時,感到溫暖無比,那裡因為,棉襖裡帶着有老師的體溫,病情也似乎減輕了許多。老師又把我扶進了辦公室。讓我靠在椅子上。老師又倒了一杯熱水,並對我說:“生病就要多喝些水……。”使我感覺到是那麼親切,是那麼的慈祥,那麼的熟悉。我當時真想大聲喊老師一聲“媽媽,老師!”當我接過水杯,發覺到老師的手是那麼的冰涼。便對老師說:“我把棉襖還給您吧!”老師連說:“不要,不要脫下,老師不冷……。那一剎那,我的眼眶濕潤了。暖暖的感覺在心中激蕩。 

  這時,夕陽的餘暉照在辦公室,就像春天的陽光那樣溫暖。啊!冬日的暖陽永遠留在我的心中!

冬日暖陽 標籤:冬日暖陽作文 暖陽作文 冬日作文 冬日的雪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