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冬日暖陽1000字作文

冬日暖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冬日暖陽,冬去春來人人盼,日月更替輪流轉,暖意常是起心底,陽光多是憑觀!……

  ——題記

  冬日的陽光,不像夏日的驕陽似火,不用去躲閃,盡情地沐浴在它溫暖的懷抱里,心情也明快而晴朗。當夕陽西下的時候,天空暗淡了,我也不忍離去,依然追溯着太陽的餘輝……

  雖然冬日的陽光仍讓我着迷,但不知從幾何時,我對冬日清晨那一縷早早就趴在屋頂上休息的陽光有了一絲絲莫名的“畏懼感”,我常常問自己:為什麼?為什麼?我對那冬日的晨光如此的反感、厭惡……

  兒時的我是那麼的喜愛這冬日的晨光……

  清晨,太陽公公早已爬上屋頂,只有我這隻小懶蟲還縮在被窩裡不肯起床,一邊抵擋媽媽的糖衣炮彈,一邊回味昨晚做的美夢。“刷”“刷”“媽媽,這世界上咋會有你這麼不厚道的人啊!”我因老媽不講情面的把窗帘拉開的舉動感到無比憤怒。“現在好了,我想睡都睡不着了,真是氣死人了,哼?(?^?)?!”我嘟起嘴不滿的說道。等我穿好衣服準備出門時,我發現陽光早已懶洋洋的躺在了我的小床上,當時的我竟做出那樣幼稚可笑的舉動:我兇巴巴地對陽光說:“你快走開,這是我的小床,快點。”話剛說完,我腦中忽然出現了媽媽常用來教育我的一句話“謙讓是一種胸懷,一種美德,一種風度,一種智慧,更是一種修養。”“算了,退一步海闊天空!我就謙讓一下,讓你在這上面躺一會。”晨光轉移了位置,照在我的身上。傻傻的我竟以為它在向我示好,與我擁抱,那我也不拒絕,慷慨接受了他的好意。

  就這樣我與它便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當我感到失意時,我會將自己的困擾訴說給它聽;當我遇到什麼開心事,我一定與它分享,讓它也感受到一絲絲的快樂。

  它好似我人生道路上的指明燈:每每到了早晨,看到了它,一向愛睡懶覺的我便自覺的起了床;我漫不經心的坐在教室里念着定律,心裡一直在想着別的事情,注意力不集中。這是它又照了過來,好像在對我說:一日之計在於晨,不要在浪費這大好時光了!認真點,加油(*^__^*)。我的臉不知不覺紅了起來,“嗯,我要認真,不要再開小差了”每當我上課要開小差時我總會想起它對我說的這句話,我常在心裡告誡自己,剋制住自己,認真的上課。

  現在回想起來,自己真是幼稚可笑!心裡也含着一絲絲的傷感,我是多麼地想與它重新成為好友,是它一直在我身邊默默的鼓勵我、支持我……在我的學習道路上,不管遇到了什麼挫折,是它使我奮取向前,永不放棄。

  晨光你放心,我已經是一名初中生了,已經不需要你一直在我身邊默默地幫助我了!我相信我可以!~~~O(∩_∩)O~~~

  杭州市蕭山區前進眾安初中初一:陶姝倩



冬日暖陽 標籤:冬日暖陽作文 暖陽作文 冬日作文 冬日的雪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