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冬日暖陽600字作文

冬日暖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冬日暖陽 

  陝西商州城關小學 風鈴 

  指導教師 王曉妮 

  去年冬季的一個陰冷的中午,我乘坐公共汽車回家,車上發生的一幕,讓我至今難忘。 

  那天,我剛上公交車,就看見前面有位老爺爺。左手提一個紅色的書包,右手拉着一個三、四歲的小男孩。突然,公交車“吱”的一聲,來了個急剎車。老爺爺不由得向前踉蹌幾步。小男孩恐怕被扯疼了,“嗚嗚”地哭了起來。老爺爺連忙抱起小孫子。畢竟歲數不饒人,車開動了。老爺爺前幾步,後幾步,總站不穩。可是,座位上的年輕人們,有的在悠閑地抽着煙;有的自顧與熟人聊天;有的把目光投向窗外。似乎沒有人注意到這爺孫倆。 

  就在這時,一位十一、二歲的小姑娘果斷地站起來,把座位讓給了爺孫倆。老人臉上露出了笑容,用讚賞的目光看着“紅領巾”,連聲地說“謝謝,謝謝”。 

  那一刻,我看到小姑娘胸前的紅領巾好像更加鮮艷,亮麗。車內的人也似乎被觸動了。你看,那個剛才抽煙的中年男子,不好意思地欠欠身子,他當時就坐在老人旁邊,大概是感到愧疚吧。那位只顧說笑的漂亮阿姨,看了看小姑娘,訕訕地讓她做自己的位子,可小姑娘禮貌地說了聲“謝謝,我可以,您坐吧。” 

  我到站了,下了車。此時,太陽雖然只露出了一點點笑臉,可我卻覺得非常溫暖。我明白:那名可愛的“紅領巾”就是寒冷冬日的一束暖陽,給周圍的人們帶來了溫暖。 

  我們的生活中不正是需要這樣的陽光嗎?我們每個人不正是需要這樣的溫暖嗎?所以,我們都要樂於助人,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我們的生活一定會更加美好,我們的社會一定會更加和諧。讓我們的周圍灑滿愛的陽光吧!

冬日暖陽 標籤:冬日暖陽作文 暖陽作文 冬日作文 冬日的雪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