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春日暖陽1300字作文

春日暖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又是一年春風春雨。

  桃花吐艷,柳絮紛飛,細雨綿綿。春天多像一位偉大的母親!她用神奇的畫筆,把大自然裝點奼紫嫣紅。即便春雨過後,落英繽紛,但仍擋不住泥土中空氣里漲溢出來的勃勃生機。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每當這時,我就會想起我的外婆。

  記憶里,外婆身體硬朗,有一雙慈祥而有神的眼睛,常常眯着。她的臉上總是蕩漾着幸福的微笑,那笑容總給人帶去春日暖陽般的感覺。

  外婆家的鄰居是一位孤寡老人,老態龍鍾,沒有兒女,很可憐。外婆說,人老最怕的是孤單,於是每天去陪鄰居老太聊天。偶爾,外婆也請鄰居來家吃飯。那一次,老太生病了,外婆本來就是一副好心腸,乾脆就在鄰居家住上兩天,幫着老人燒飯、洗衣,照顧起居。老人感激不盡。

  也許,就是這樣一副好心腸,給別人帶去溫暖,也贏得了村裡人的稱讚。大家嘴上不說,卻對外婆“大娘”、“大娘”格外敬重地稱呼着。外婆也總是笑眯眯地應和着,忙活着。然而那一次,外婆卻對我板起了臉。

  那次在農村老家,我偶然在地上撿到了50元錢。這意外的收穫讓我驚喜不已。我興沖沖拿着錢告訴外婆:“外婆,我撿到錢啦!我要買糖吃嘍!”外婆一聽,立馬沉下臉來,說:“這哪行?這是別人的錢。50塊錢啊,不行,不行。”“可這錢是我撿到的,就是我的了。”我一個勁地鬧着。外婆鎖着眉頭說:“這孩子,怎麼這麼不懂事?在我們農村,50塊錢可不是小數目,能幹很多事,誰丟了錢肯定急。待會兒,一定會有人來找的。”我想,怎麼可能會有人來呢?等就等,沒人來外婆就會把錢給我了。誰知過了一會兒,真有一位叔叔來找錢。外婆把錢給了那位叔叔。叔叔連聲道謝後走了。外婆拉着我的手說:“瞧,那個叔叔找到錢了,多高興呀!你高興嗎?”“我也高興。”我點點頭。“好,這才是我的好外孫。”外婆笑了,我覺得那笑容真美。

  外婆留在我記憶里最多的還是那暖暖的笑容。她對我這個最小的外孫是最疼愛的,不準任何人來欺負我。每次她弄到了好吃的東西,也第一個給我嘗嘗味道。有一次,外婆出門去了,我和幾個哥哥在家裡玩。不過一會兒,外婆回來了,她悄悄地讓我跟她出去一趟。我就和她一起出去了。只見她從門後面拿了一根長長的甘蔗。這甘蔗,綠里透着油亮,節長桿粗。外婆邊笑邊小聲說:“這根甘蔗可好吃了,我看看沒捨得吃,給你嘗嘗。別給哥哥他們知道了!”我當時還小,不懂外婆的良苦用心,伸手就拿來了,連一聲“謝謝”都沒說。半晌工夫,我吃完了半根,另半根我拿去給了外婆,說:“外婆,吃不掉了,給你吃了啊!”她卻說:“藏起來吧,留着以後吃。”看着外婆的笑臉,我點點頭把半截甘蔗藏了起來。

  那時的我太小,沒有能力品味這別樣的偏愛,更無法回報。外婆將愛濃濃地、輕輕地、灑進了我幼小的心田,如同這春日的暖陽,悄無聲息的,但卻暖暖的。

  春去春回,花開花落,一晃七年過去了。如果外婆還在世的話,12歲的我現在已經會孝敬她老人家了。可是,她卻偏偏不等她最疼愛的小外孫長大,自己先走了。連翹花開,又逢春日,仰望藍天,我想,天堂里的外婆一定是帶着笑容的。那如同春日暖陽般的笑,已經深深地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裡了……

  合肥市螺崗小學六年級:王裕鑫

 



春日暖陽 標籤:冬日暖陽作文 暖陽作文 春日作文 春日偶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