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導師作文

導師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人生中的“導師”作文500字




  我要感謝一個人,他讓我對人生充滿了嚮往,他給予了我精神上的財富。那個人就是——爸爸。 

 

  我永遠都會記得,在我傷心難過的時候,他給予我溫暖,給予我走下去的勇氣。

  從我降落到這個世界上,有一個人,一直在我人生的道路上指引我走向光明之路。在我困擾的時候,給予我信心。在我犯錯的時候,不怪我。 

 

  爸爸,一直在為這個家艱苦的付出,埋頭苦幹,從不說一個“累”字,從不抱怨我有多麼的不聽話,多麼的不讓他省心。你一直在默默的付出,我一直在給你負擔。有時候我真的好想能幫幫你的忙,哪怕是那麼的一點小事。可是當機會來臨時,我卻讓它偷偷的逃跑了。

  我承認,我真的很沒用。爸爸,對不起,讓您那麼辛苦。

  爸爸,你是我最敬佩的人,你是一個好爸爸,一個好丈夫。我再也找不到有您這麼出色的父親了。 

 

  雖然,你不像別的父親那樣,嚴格的管教自己的兒女。但在您身上,我找到了溫暖,我喜歡這樣的生活。我不需要生活得有多自在,有悠閑,多享受。我只要有您,有這個家,我就很開心了。

  永遠愛的老爸,你一定要好好的。

  我已經懂事了,不會讓你傷心了。 

  請原諒女兒以前都不懂事。 

  致爸爸! 

  永遠幸福快樂!!

2、語文的導師作文1100字


  輕輕的你來了,正如你亦夢亦幻的輕盈,你輕輕的招手,引領我走進語文的殿堂。

  ——題記

  哦!語文!一語一文,好似瀑布的壯觀,“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又如春天的亮麗,“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正若出征的悲壯,“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恰似巨着的深邃“滿紙荒唐言,一把心酸淚”。

  語文,導遊

  語文就像導遊,帶領我賞遍絕世的美景。“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的九萬里神州大地上有“亂花濺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初春之景;也有“接天連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夏日荷塘;“停車坐愛楓林晚,還有“霜葉紅於二月花”的迷人秋景;更有“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北國之冬。

  鸛雀樓前,吟“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白帝城邊,聽“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黃鶴樓旁,賞“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敬亭山中,品“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閑”;……最後,到如詩如畫的江南去感受那“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的醉人美景。

  埃及金字塔,巴黎凱旋門,梵蒂岡大教堂,古羅馬斗獸場……國外的美景也同樣令我心馳神往。

  語文,老師

  語文就像老師,娓娓道來的是社會風俗畫和人文風景線,是世間百態,是絲絲情意。她,帶我領略了孔子的博大,老子的精深,司馬遷的毅力,李白的惆悵,曹雪芹的酸痛,魯迅的犀利,毛澤東的樂觀……她,使我與笛福筆下的魯濱遜促膝長談,領我走進安徒生神奇的童話世界,教我明白莎士比亞文學中的哲學,讓我與哈里波特一起遨遊神秘的魔法天地……

  人間真情觸動我的心弦。孟母三遷是“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的縷縷親情,李白對王昌齡所寄的愁心與明月是“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切切友情,梁山伯與祝英台雙雙化蝶是“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的濃濃愛情……

  我愛讀《紅樓夢》,喜歡與眾多人物一起笑啊,哭啊,鬧啊。當讀到“抄檢大觀園”時,我會情不自禁地為“探春飛掌,晴雯掀箱”而大聲叫好,而“焚稿斷痴情”時,我又會為寶玉與黛玉難成眷屬的悲哀而默默流淚。似乎是家長里短的生活卻演繹了寧榮二府由興盛到衰敗的全過程,留下的只是那個時代的世態炎涼……

  一點一滴,是語文這位老師深邃的內涵。

  哦!語文!不再陌生。拂開她臉上的面紗,才知道語文已從我身邊走過,留下詩詞歌賦的婉轉悠揚,留下散文小說的意味深長,點點清香,讓我悠然沉浸其中……

  驀然回首,語文已在燈火闌珊處……


3、我的導師——葛大偉作文900字


  我有一位導師,名叫葛大偉,說他是我的導師,其實是我的同班同學,個子和我差不多,帶着一副藍色邊框的眼鏡,皮膚比較黑,不愛說話,卻是我的導師!

  有一次,我遇到了一道難題,怎麼接都解不出來,於是去請教數學課代表,葛大偉。我還以為那麼難的題目會讓我們的數學課代表望而生畏。心裡還有點懷疑,可葛大偉卻只用了我解這道題的十分之一的時間就把他解出來了!他還給我做講解,比我做是的步驟簡單明了又易懂!真不愧是數學課代表啊,我開始打心眼兒里佩服葛大偉了!

  或許大家認為只是教數學題嘛!稱不上是導師,但是葛大偉還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那還是上一次葛大偉在發作業本的時候,有一位同學請教葛大偉一道題目。當我走過葛大偉身旁的時候,只聽那個同學在抱怨葛大偉:“哎呀,你羅哩羅嗦什麼呀,直接告訴我正確答案不就行了嘛!看你這數學課代表,怎麼當的?”我當時聽到了這句話非常生氣,“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惹你啊葛大偉是為你好,怕你數學成績不好才講解給你聽的,你倒好,以怨報德!”我這樣想到,原本以為葛大偉會非常生氣的訓他一頓!可他卻沒有,反而平靜的說“要‘魚’還是要‘漁’?”一句話,把那位同學弄的不知所措了!葛大偉接著說“等你想好了我再告訴你這道題目怎麼解。”說完就離開了。

  我曾經討厭過我們班的一名女同學,不喜歡和她在一起玩,總喜歡和她過不去。有一次我和葛大偉、蔣子明在一起聊天,我突然問起他們兩個討厭不討厭我們班的某個女生?蔣子明直接肯定了我的觀點。我原本以為被那個女生欺負很慘的葛大偉會說一句YES!可他很直接的說“不討厭。”“為什麼?”我問道“你不是被她害得很慘嘛!按理說你應該非常討厭她的啊!”

  “沒錯,按理說我是非常討厭他,可她還是有優點的,看人應該看全面一點,我們不能只看她的缺點。其實我覺得她沒什麼不好的,假如從另一面來看的話,她還是不錯的!”

  葛大偉的話讓我頓時茅塞頓開!“對呀,我為什麼只關注她的缺點啊?其實她還是有優點的,只是我不願去發現而已。”

  我開始努力去發現她的優點,才發現她的優點還是蠻多的,現在我和她處得雖然不是很好,但是也不錯!

  我非常感謝葛大偉,謝謝他教給了我很多東西。他,是我的導師!

  連雲港市新浦區浦南中學初一:蔣明媚


4、軍訓:人生的另一位導師作文1000字


  在這雖然只有四天的軍訓里,我們從中學到了許多,並且改變了許多。

  軍訓能增強愛國主義精神,能培養許多優良品質。我們的紀教官他是修理中國現役最先進戰機”殲10”的空軍中尉,除了有軍人的風度還有的是文化的氣息,自然他能教給我們的也就更多了。

  懲罰是無用功

  四天軍訓,嚴寒與酷暑交織,我們這些90后孩子的弱點不斷暴露出來:站軍姿忍不住撓癢;齊步走時排面左搖右擺,如蛇般舞動;口號喊得有氣無力;沒有自信……但,教官他並沒有罵過我們,懲罰過我們,甚至責備我們。他說:“四天的時間很短,如果要靠罵靠罰,那麼你們根本不會有質的改變。懲罰是無用功,你們更應該從自己心裡反思自己,得出教訓,再試着去改變自己,這才是進步。”的確,如教官所說,只有注重反思才能進步,只是懲罰的話就是無用功了。我們必須在學習與生活中,改變觀念,注重反思。

  再堅持一會兒

  在這四天里,每次訓練都是以站軍姿開始的,然而這最基礎的動作對於我們卻是最難的,我們必須一動不動,身子挺直,穩重自然,這時候我們才真正體會到那些軍人身不由己的痛苦。

  站軍姿時,教官他一直在旁邊激勵我們:“也許你們此刻身上正癢着,也許你們有打哈欠的衝動,或是其他什麼。但,無論如何,你們都不要動,也許再堅持一會兒,也許就不會癢了,也許就不打哈欠了,在生活中也是,我們每多堅持一會兒,希望就大很多了。”

  其實,在難關面前多掙扎一會兒無疑是明智的選擇,聽了教官的這番話,誰不為之鼓舞?我們必然會時刻提醒着自己——再堅持一會兒。

  再苦也不喊累

  在軍訓之餘,紀教官給我們談起了軍營生活,說起了剛入伍時的辛酸:第一天跑八個1500米,第二天跑六個3000米,第三天跑四個6000米,第四天跑二個8000米,我們一邊驚嘆,一邊問:“怎麼可能堅持得住吶?”教官立刻擺出長者的面孔,淡然一笑,道:“人的潛能是無窮大的,習慣了辛苦,習慣了超越自我,再大的痛苦也過得去。所以,你們也要一樣,再苦也不喊累,因為苦是相對的,你們要能習慣時就不會是苦,學習才能進步嘛!”圍坐在旁的我們都不約而同笑了,好似明白了什麼,又好似覺得慚愧。

  四天,顯然會是如白駒過隙般匆匆,但沒想到會收穫這麼多,一個普通的中國軍人,穿着國防綠的最可愛的人,四天一起共風雨,但終究還是會像過客般匆匆而過。

  臨別之際,紀教官特地給我題了四個字——獻身國防,我知道這不是我想不想,而是我能不能的問題,但我還會儘力去考上教官所指的那所比清華北大還難考的大學,不管能不能。

  終是要說再見,在那條些許落葉飄然而飛的校道,他揮一揮衣袖,留下了那個軍人特有的淳樸微笑。


5、鋼琴,我人生的導師作文1000字


  “當我坐在那破舊的古鋼琴旁邊的時候,我對最幸福的國王也不羨慕。”這是着名作曲家海頓說過的話。的確,鋼琴是一個神奇的樂器。彈鋼琴是一件幸福而優雅的事,鋼琴的光芒將照耀每一個接觸過它的人前行。

  幾年前,爸爸媽媽讓我學一件樂器,陶冶我的情操。我選下了鋼琴,從此與它結下了不解之緣。

  初次學琴,我跟着老師來到琴行。第一曲是音階。伴隨着悠揚清脆的琴聲,一闋音符從老師的指尖劃過,發出銀鈴般動聽的聲音,瀰漫著整間琴房。哇!真好聽!我迫不及待地向老師請教,彈出了第一串音符。音階講究的是快、准、狠。我擺好手型,穿指、越指。嗯,不錯!我總算斷斷續續地彈出來,老師還要我回家多練習。我信心滿滿地一口答應下來。心中樂滋滋地想着,回家后就能彈出美妙的琴聲了。

  剛開始,每天中午回來,晚上吃過飯,我都會自覺地彈上一會兒,練習幾首小曲子。但是,我開始漸漸厭煩了。從頭到尾,一直反覆不斷練習着同樣曲子,真枯燥、乏味!我開始搪塞父母與老師,只彈自己練得很熟悉的部分,那些高難度的跳音、和弦,全部都糊弄過去。幾個星期下來,我的琴技不但沒進步,反而大不如前。老師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單獨找我談話。

  “你怎麼啦?最近是不是覺得難度大,不想練習了?”“太難了,我……不會。”“車爾尼曾這樣說:‘練習是偉大的魔術師,它使看來無法演奏的樂曲得以演奏,並使它變得容易得心應手’。你不練習,談何容易?所有人開始都不會彈,但他們不斷練習,終於學會了。我相信你一定能行的!”聽了這番話,我想到了我的理想,家長對我的殷切希望……。我被打動了,又拿起琴譜繼續練,彈了好久,才捉摸到了技巧,但很多地方還是不熟。老師逼我彈了二十遍。手指發脹,一隻只像楊梅一樣酸溜溜的。沮喪、氣餒了,但想到高雅、優美的鋼琴,清脆的琴聲響徹耳邊,彷彿把我帶入了舞會上,來到了雪花飛舞的聖誕節……。想到這裡,我又鼓起勇氣再次抬起發脹的手指練習起來。

  現在,鋼琴已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當我演奏樂曲,心情也會隨着動聽的琴音跌宕起伏。一雙手指靈活地演奏着,琴音徘徊於耳,每一個音產生回應,給我動力,交錯的黑白鍵孕育不可思議的琴音,一串串音符從指尖流瀉……優美的琴聲總會使我忘卻一切煩惱。靜靜地傾聽,傾聽琴聲的訴說。是鋼琴教會了我努力不放棄;教會我樂觀;教會我抓緊時間,教會我許多許多……

  鋼琴是我人生中的導師,不斷教會我成長的道理。我愛你,鋼琴。

  六年級:趙芷儀


6、失敗是導師作文300字


我們常常羨慕別人的成功,對自己的失敗當然沮喪,甚至痛不欲生。可是我要說,朋友,不要氣餒。 

  別人的成功固然為我們提供了一面可以借鑒的鏡子,為自己的探索找到了一位可靠的伴侶。君不知,失敗卻是為我們自己的成功大廈打下堅實的基石,也可能為我們夠來成為參天大樹埋下營養,一句話,失敗是我們前進的導師。 

  失敗是令人痛苦的。但失敗之後的振作是孕育着希望和和力量的開始,是奔向成功的起點。因為失敗不是上帝對我們人生的嘲弄,而是人生含苞欲放的過程。也許在我們為失敗為魔鬼的時候,自己偃旗息鼓,甚至裹足不前,可信心十足的人卻乘風破浪的拼搏。表面上大家都在不動的停歇,可我們的腳下已經比別人少了一對風火輪了。 

  不是有句哲理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它辨證的總結了失敗的價值。 

台下三年功,1000天的失敗,台上三分鐘——成功的可貴也就在於此呀!

7、我的導師作文600字


  想起小學時光里,使我受益匪淺的導師們,成為了我童年永不磨滅的點綴。

  我的小學班主任曹老師,當我和他在教學樓見得最後一面,他那濃密油亮的頭髮一瞬間變得那麼蒼白;他那親切的臉龐一瞬間變的那麼疲憊,衰老沉重;他那意味深長的眼神一瞬間般的那麼暗淡。那從前的記憶似海市蜃樓般消散了。我和曹老師現在已經是異國他鄉了,想到這,我心如刀絞!

  是誰,在夜色茫茫的時刻奮筆疾書;是誰,在我們犯錯誤的時候,又陰差陽錯的寬恕我們,教導我們;是誰,在課堂上讓我們歡聲笑語中度過,課堂上瀰漫著說不出的味道。我懷念着當時的情景,可我只能在夢境里感覺,可又觸摸不了。

  每當曹老師津津有味的講起自己的童年,大家都蜂圍蝶陣的跟着他,分享快樂。

  我們男生和曹老師的關係都成哥們兒,上課叫他老師。下課叫他哥們兒,不同的時間有不同的地位。體育課,他和我們一起活潑可愛,敞開心扉,陪我們打籃球。看着曹老師現在年邁的腳步,情不自禁就想起了打籃球時的剛勁,真想坐上時光機穿梭自如。

  記得有一次曹老師被我們氣壞了。帶着我們去跑步。曹老師的眼神中透漏出了不舍心痛。他只是讓我們記住教訓。回去之後,還是一如既往的充足的度過每一天。

  回想起那幾年,真如同一眨眼的功夫。我後悔不該讓曹老師操心,眼看他的白頭髮愈來愈多。我貪婪的強多了曹老師的時光,他教育我的時間已經佔用了他的時光,性命!

  導師們給我的童年,酸甜苦辣我永遠不會忘記!尤其是曹老師給我的那份真情實感的甜……

  河南宏力學校初一:李明威


8、回憶我的心理輔導師作文1000字


  獨白

  一直以來我都不擅言談,喜歡安靜,卻很容易被激怒。我看起來漠視一切,但你們的種種所為無不影響到我的心情。你們說我變態,可我只是討厭你們在我面前張牙舞爪;說我暴力,那你們就注意點自己的言行。呼,沒關係,反正我也不在乎,你們只是我情緒的發泄物。

  一直到記得《水果籃子》里的一幕:孩子們在一起做“水果籃子”遊戲。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水果名稱,除了小透,她是“飯糰”。水果籃子里怎麼會有飯糰?或許她不知道,坐在一邊的板凳上傻笑,看着夥伴們做遊戲。她一定是在等有人叫一聲“飯糰”,在等有人請她加入遊戲……

  我知道不會有人請她的,應為她跟我一樣,不招人喜歡。即使是笑臉相迎,也總是被大家忽略,我是“不起眼”的代號。呵,不過那已經是過去了,因為我換了一種方式。

  四年級的一次衝動使我受人關注了,那天的課間,彭子在表演紙牌小魔術,大家都圍着他嬉鬧,我當然是在一旁啃書。他們的吵鬧使我不能安靜,但更重要的是,我很討厭別人在我面前快樂,每當這時候我都很氣憤。隨着吵鬧聲的逐漸加強,怒火也在我心總膨脹。於是,紙牌在眾人的驚呼聲中飄散,“你給我安靜點!”在彭子的茫然中,第一次情緒的發泄猶如春日的細雨擊打在我熾熱的身上,怒火隨着蒸發的水汽消逝。

  不可避免的後果隨之而來,但老師絮叨的指責給我一種別樣的快感。辦公室里的陽光清粼是我從未見過的,那一疊疊整整齊齊的作業本有油墨的清香,還有空調突出的團團冷氣給我絲絲的愜意。呼!居然有點喜歡這裡了。

  在檢討中我寫道:我是花叢中的一棵小草,陽光都被花朵們擋住。要曬到太陽就必須除去周圍的花朵。即使會被園丁拔掉,也要為那一刻的普照奮鬥。

  我不知道她看后是什麼感受,但從那以後我便成了辦公室的常客。直到現在我犯的大大小小的錯加起來已不下百件,可為什莫還沒被開除?因為父母有錢嗎?呼,真奇怪。

  朋友?這個詞我已經把它換成阿全,阿全是我唯一的朋友,我和他很像,可以說簡直就是一模一樣。他是唯一懂我的人,他能感受到我的心情,雖然他不怎麼會安慰人,但當我悲傷時他不會快樂,當我快樂時他也不會來與我分享,因為他知道我的快樂少得可憐,是不容許任何人觸碰的。我想他是了解我的,至少他不會違背我的意願。至於父母,我不想說,也就是給錢,給飯,給房子的那兩個人。

  導師:在今後的一個星期就得天天見到你了,我告訴你的目前只有那麼多,記性不太好。我是不知道我得了什麼病,更不知道怎麼治,所以就拜託你了,其實治不治得好我是無所謂的。還有,如果你想見全子,就只有一個辦法,看鏡子里的我。


9、書,朋友,導師作文600字


書•朋友•導師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的確,是書,給了我戰勝挫折的勇氣;是書,告訴我驕兵必敗;是書,教會了我擁有善良;是書,教會了我怎樣做人;是書,成為我通向成功之們的鋪路石。 

  當我一遍遍準備放棄時,當我一次次因害怕而退縮時,當我看到了頑強的霍金。它教會了我擁有不屈不撓毅力,而正因為有了它,讓我把失敗做為成功之母,努力向前拼搏。 

  書自然而然的成為我忠實的朋友,成為我開闊眼界的朋友,成為我永遠離不開的朋友。書,伴我走過了幼年,讓我知道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讓我知道灰姑娘的悲慘人生;大灰狼的兇殘。少年時期的我更是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整天泡在圖書館里,讀了許多有趣而富有哲理的文章,看見了虎門硝煙,領略了各民族的風土人情,遊覽了祖國的大好河山。書,我忠實的朋友。 

  書,教我怎樣做人,教我善良。書做我人生的導師,指引我正確的人生道路。當我將要步入歧途,《水滸傳》中宋江的正義就浮現在眼前;當我遇到挫折,準備放棄時,《鋼鐵是怎樣煉成》里的保爾,堅強的性格向我招手。書,我人生的導師。 

  讀書,讓我明白了善惡美醜,讓我明白了悲歡離合。讀一本好書,如同智者談心,談理想,談未來。書,會教你辨別善惡,教你弘揚正義。讀一本好書,如品一杯好茶,余香繚繞,美味無窮。 

  書是人類靈魂走向純潔的階梯,書是不汲的精神營養。書是蜂蜜,人們品味它;書是糧食,人們缺不了它;書是清泉,人們吮吸它;書是偉大的東西,人們靠着它,走向成功。 

  書,我的朋友,我的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