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因為自立而驕傲500字作文

因為自立而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自己的事自己干,靠人,靠天,靠祖上,不算是好漢。

  ——陶行知

  自立,是陰霾中的一道陽光,是離開大地懷抱的蒼松;是巍巍青山中突兀的峭石。自立,單獨而不缺乏個性,獨立而又無隔膜。

  自立,對人的一生至關重要。如果無法自立,這個人便只能靠他人的救濟而碌碌無為的活下去了。就像台灣今年流行的“啃老族”,正是由於青年人無法自立而導至無法在社會上生存的一派“新新人類”。這樣,他們只能成為老人們的累贅,生活也毫無義而言了。

  自立,對人的一生至關重要,一旦自立,此人一定前途無量,就算遇到大的挫折,也能硬挺過去。在小學升中學的過程,我便認識到了這一點。於是嬌生慣養的我發生了巨大的改變;為了自立,我很早起床而不需雙親一遍一遍的催喊;為了自立,我不惜奮鬥到半夜而不需要任何人陪伴;為了自立,我開始培養自己獨立的性格。

  終於,我的怒力取得了成效。我以從一個嬌滴滴的小傢伙變成了一個成熟的大男孩,許多過去的同學都說我改變了,變得——自立了。

  這次的經歷更加堅定了我對自立的見解。自立是這樣神奇!它在你墮入深淵前拯救你;他在你陷入沼澤時挽起你;它在你迷入黑暗前阻止你。它是我們的人生伴侶,彼此之間需要互相信任,支持和鼓勵。

  若有同學問我:“你最驕傲自己的什麼?”我會鄭重其事地回答:“恩,我為自立而驕傲!”



因為自立而驕傲 標籤: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 為自己驕傲作文 自立自強作文 自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