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以自強為榮800字作文

我以自強為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以自強為榮 

  這幾天,我突然長大了! 

  每天放學回家,我都儘快地完成作業,迅速地複習當天所學的知識,做好充分的預習工作。吃完飯後我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告訴媽媽在學校發生的事情,跟媽媽一起聊天。每當我把葯一勺一勺地喂進媽媽嘴裡時,媽媽總是微笑着,我知道葯很苦,但媽媽的心裡卻是最甜美的。由於媽媽的病使她不能下地,甚至翻身都很困難,所以我經常用熱毛巾一遍遍地幫媽媽擦拭身體。為了幫媽媽就減輕疼痛,分散她的注意力,我經常為媽媽放一些輕鬆的音樂。今天晚上,媽媽又一次在輕柔的音樂聲中睡著了,而我不禁想起前幾天發生的事情…… 

  那一天放學后,我驚奇地發現媽媽竟在家裡的床上躺着,便去問媽媽怎麼回事。從媽媽口中得知,在早上送我到學校后回家的路上,媽媽緩緩地騎着自行車已經到了小區門口,一輛白色城管車和被它追趕的“摩的”同時從媽媽身邊疾馳而過,撞倒了媽媽。媽媽便被單位的阿姨們送回了家,並給媽媽買了葯。從此,照顧媽媽的重任便壓在我和爸爸身上。 

  聽爸爸說,媽媽必須在床上靜躺三個月,不能下地活動。從那一天開始,我就開始一個人放學回家,而以前是媽媽在接送我;我還總是搶着幫爸爸擇菜、洗碗、打掃衛生……要知道,這些對於我來講,是以前很少做甚至沒有做過的事情,現在我不僅學習照顧自己,能夠照顧自己,而且可以照顧媽媽,我對自己的變化感到非常的滿意。 

  我總聽父母說,在他們七八歲時,除學習以外,就已經開始承擔大量的家務活兒,做飯、洗衣服,這都是他們每天都必須做的事情。現在我也學會了做家務,而且感受到了做家務的那一份辛苦,那一份責任,真正感悟到了“可憐天下父母心”的那一份真情。有人說,“學習”的“習”本意是小鳥練習飛翔而扇動翅膀的樣子。我就是一隻雛鷹,展開翅膀,準備迎接生活的挑戰,接受艱難困苦的洗禮,努力成為一隻在天空飛的雄鷹!這幾天發生在我身邊的事情,不僅讓我對學習和真諦、對老師的話加深了理解,而且我真正感受到了自強不息的快樂。 

  看着熟睡中的媽媽,我真心地希望她趕快好起來,我也盼望自己趕快長大,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去承擔對社會的那一份責任!

我以自強為榮 標籤:君子以自強不息作文 自立自強作文 自強不息作文 自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