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為外公而驕傲600字作文

我為外公而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清晨,我被一陣怪怪的聲音吵醒。“什麼這麼吵呀!”我一邊抓着頭,一邊眯着朦朧的睡眼,無精打采地向樓下走。聲音越來越清晰——“Good morning”——早上好,YES——是的Good evening——晚上好……”走到樓下,我發現桌子邊坐着外公,身邊放着一台錄音機,外公正一本正經地學着英文!“什麼?”我頓時睡意全無,這個外公,前幾天還說我在學“鳥語”呢!可他今天……哈哈!我走到他身邊,突然拍了一下他肩膀,說:“喲,中國的秀才怎麼成了學‘鳥語’的老外啦哈!”他沒顧我諷譏只是轉身說了一句:“怎麼啦,不行啊,現在中國的老外越來越多,不學趕不上潮流啦!”說完,又回到他是世界中去了。這個外公!看他能堅持多久……

  幾個星期後,我又來到外公家玩,一進門,就聽到一句話:“Hello,zihao,Good morning!”我感到有些意外,卻發現外公站在不遠處得意地看着我,我不甘示弱:“How are you?”外公瞪着大眼望着我,一會兒又撓着頭進屋了,裡面又傳出一聲聲錄音機和跟讀的笨拙發音……

  外公的英語夢進行了幾個月後,又迷上了自行車,天天騎着那輛二手自行車在小區內開來駛去,樂不可支,經常摔個“人仰馬翻”,可他不顧別人的嘲笑,依舊我行我素,對車還是那麼著迷,那麼認真。

  幾個星期後,他已經能騎着車子不倒了,但卻開得比人小跑的還慢,可他卻十分高興,天天騎着自行車,用詞量並不多的英語跟人打招呼。望着他騎着車笨拙的身影,聽着那並不標準的英語,我不得不為他的堅定和執着所折服,那麼我所辦不到的,而外公,我那親愛的外公,就是我的榜樣,我的驕傲,他讓我知道了用怎樣 態度去面對每件事,光是這一點,就足以讓正在學習的我受益無窮了。



我為外公而驕傲 標籤: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我為你驕傲作文 我為你感到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