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為長城而驕傲500字作文

我為長城而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長城”一個多麼響亮的名字,她以蜿蜒萬里和氣魄雄偉而享譽世界,多種耀眼的光環纏繞使她成為中國的象徵和驕傲,在中國人民的心目中,她已不只是一座建築,而是成了一種精神和動力。

  俗話說得好:不到長城非好漢。今天我就帶大家來看看雄偉壯麗的長城。

  從遠處看,它像一條灰白色的長龍卧在連綿起伏的山巒上,這就是以驚人的長度和雄偉的氣魄聞名於世界的萬里長城!

  不一會,大家就來到了長城腳下。這一段長城山勢依稀可辯,有的如馬鞍俯卧,有的如駝峰聳立。這就是修築在八達嶺上的萬里長城。大家來到了一座方形的城台,城台的磚垛上有四四方方的?望口和射口。可以?望和射擊用。從?望口看過去,外面一片蔥綠,草地上有許多小野花,它們像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長城上的“馬路”也十分寬敞,十多個人可以并行。

  看着兩旁的條石,大家都不經想起古代那些修築長城的勞動人民。不經想起一個個關於長城的歷史故事。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我們腳下走的這些陡峭的山路,都是勞動人民千辛萬苦用無數的雙手一步一個腳印地抬上這陡峭的山嶺。

  此時,我撫摸着古老的城磚,耳邊似乎響起了雄壯的國歌聲:“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長城,你的名字在全國各地回蕩。新的長城,需要我們這一代去建造。面對如此壯觀的景色,我不禁驕傲地大聲說:“我登上長城了!長城,你是祖國的驕傲!”



我為長城而驕傲 標籤: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我為你驕傲作文 我為你感到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