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一刻我們為你而驕傲700字作文

那一刻我們為你而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那一刻,我們為你而驕傲

  你用生命的消逝詮釋了真正的豪情壯志,你用悲壯的歌聲唱響了不屈的靈魂。-----題記

  那一夜,他沒有安睡。

  易水之畔,風正猛烈地從他的飄帶掠過。千萬人馬,素衣飄凌。這是一場生前的喪禮。在高漸離的擊築聲中,你的雙眼氤氳着朦朧的水霧,引吭高歌“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士皆?目,發盡上指冠。悲壯凄涼的樂音在易水中涌動,浸濕了每一個燕國人的心。從太子丹找到他的那一刻起,他就知道這是一場沒有結果得棋局。劇毒的匕首是他的籌碼,一張寬大的捲軸包藏着燕國人民誓死不屈的尊嚴。是的,你的小舟盛滿了燕國人的期待,你的小舟載滿了燕國城池的尊嚴。

  你,一介白衣儒雅之士,闊步走上了朝堂,你的已然倒下,但你沒有畏懼這孤軍奮戰的恐怖。當你將捲軸交給秦王時,你的心彷彿燃起了熊熊烈火,燃燒着萬千人民的囑託。天時不利,毒鴆的匕首,不顧一切地刺向秦王,不料那把匕首卻結束了自己的生命。生命誠可貴,但你,一介俠義之士,又怎會將肉體之身視過高於尊嚴呢!你的衣袂染滿了鮮血的漿液,你的愛國豪情震驚了秦朝堂。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你正如你所述,用生命詮釋了俠士的含義,用鮮血威懾了敵人的野心。那一刻,易水結冰,草木皆凝,他們都怔怔地注視着你的失敗。那一刻,全城皆泣,他們都為你送上最悲壯的輓歌。那一刻,青燈照壁,冷雨敲窗,我在雨中聽你不絕的迴響。你的歌聲遙響了千秋萬代,你雪白的衣袂飄拂出的愛國之風,俠義之心萬古長青。

  那一刻,我為你驕傲。中華民族不羈的自由,華夏兒女可貴的尊嚴,在歷史的天空中熠熠生輝。

  後記:圖窮匕見雖敗猶榮,俠士之心氣貫長虹。

  北京通州區燕郊中學初三:梁國傑



那一刻我們為你而驕傲 標籤: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我為你驕傲作文 我為你感到驕傲作文 中國,我為你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