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自立,自強1000字作文

自立,自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假如人生是一條小溪,那麼自強自立就是衝擊巨石的激流。

  假如人生是一條路,那麼自強自立就是斬斷這條路上荊棘的鐮刀。

  假如人生是一條航道,那麼自強自立就是帶領你乘長風破萬里浪的船帆。

  ——題記

  有這樣的一個故事:有一個小男孩,在家裡父母對他十分疼愛,連蛋都要剝了殼才給他吃,一次他到外面吃飯,吃到了沒剝皮的雞蛋,他居然說:“這裡的雞蛋太硬了,不好吃,我家裡的蛋都是白皮的,很軟,拿着就能吃。”看了之後,我感慨頗多,不由感嘆:學會自強自立對於一個人而言,是多麼重要呀!

  回眸歷史長河,歷史上不能強自立的事件有如恆河沙數,留給後人的總是太多太多的遺憾。一代英豪劉玄德,何等英雄人物也,但其子劉禪,從小不自強自立就連世之奇才諸葛亮都對他無可奈何,最終父之基業喪乎其手,他此時竟也還樂不思蜀。真可悲也。又如東吳周郎文武雙全,也是當世之豪傑,然其子周胤也不自立自強,憑其父親之功,橫行霸道,荒於政事,最終墮落於市井之中。

  大浪淘沙抹去了歷史的陰影,然而我們再看看自己,我們要擁有自強自立嗎?我們也是否像那個故事的男孩子一樣?在生活中我們是否要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呢?在學習上是否要自己付出努力呢?

  也許很多人還不知道,我們平時看到的那一篇篇引人入勝的《皇帝的新裝》、《醜小鴨》、《賣火柴的小女孩》,是安徒生多麼努力才創作出來的。原來的安徒生,幾乎家徒四壁,但他並沒有淪落,而是靠着堅強的意志自立自強不息着,他一面操持家務、生計,一面拚命地從各種渠道吸收知識的甘泉,終於他憑着自立自強,成為了享譽世界的大童話作家。

  歷史上的一些成功之士,也為我們樹立了很好的典範,因為他們的自強自立,最後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功業也比比如是。如宋代的范仲淹,憑着自立自強不息的精神終於成為一代文豪;海外的莎士比亞,離家尋求自立,終成為了一個偉大的戲劇家;雨果、歌德、泰戈爾等等的成功也都離不開他們的自立自強不息的精神,當代的大富翁比爾。蓋茨,富甲全球,但為讓其子女自立,竟不給他們絲毫的財產,讓他們自立,結果他們的子女也各有所成就。

  同學們、朋友們,我們每個人有一天都會離開父母的臂膀,如果你不自立自強你就會被小小的浪濤所淹沒,被險阻所擋住,讓我們學會自強自立吧,學會堅強,努力奮鬥,相信有一天成功的花是為我們綻開的!

  自立自強是立身之本,唯有自立自強,小小的樹苗才能成為參天的大樹,弱馬駒才能成為千里馬,也唯有自立一個人才能茁壯地成長。靠山山倒,靠人人倒,靠自己最好!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自立,自強 標籤:自立自強作文 自強自立作文 自立作文 學會自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