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自強人生400字作文

自強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們學生將來都要走入社會,只有具備自強不息的品格才能立足於社會,成為有所作為的人,那麼,我們要樹立遠大的理想,堅定的信念;塑造堅毅剛強,奮發向上的性格;要充分發揮主觀功能動性。

  理想,是人們嚮往並為之奮鬥的崇高目標,是引導人們自強不息的人生路標,是鼓舞人們奮發向上的精神力量。信念,是對理想的支持,沒有信念,理想可能發生動搖。我們只有有了遠大的理想,才能有學習的動力。沒有理想,如同斷了線的風箏,無法高高的飛翔於藍天。

  自強不息是一種奮發向上的精神面貌,是一種不怕困難,勇於奉獻的精神。俗話說:“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只有不畏困難,不懈奮鬥奮鬥,才能實現人生所嚮往的目標。

  每一位自強者在追求理想的過程中,只有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進取創新,從自我做起,從點滴做起,才能達到成功的彼岸。2000多年前,荀子就發出了“制天命而用之”的強音。雙耳失聰的貝多芬也增竟以一生的實踐來證明他的“扼住了命運的喉嚨。”

  自強者發揮主觀能動性還有一個重要方面,即要有勇於突破舊時候的思想,敢於創新。

  同學們,讓我們創造出比革命前輩更加輝煌的業績把!



自強人生 標籤:自立自強作文 自強不息作文 自強作文 男兒當自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