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為我的祖國而驕傲1000字作文

我為我的祖國而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愛我的祖國,我愛它頑強不屈的精神,我愛它燦爛輝煌的文化,我愛它悠久古老的歷史,我更愛它壯麗優美的山河。 

  在新中國成立之後,祖國只用了短短60年時間,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不管是在農業、醫療技術發展方面,還是在教育推進上,我國都有了巨大的變化!遨遊太空,一直是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夢想。嫦娥奔月這個古老的神話,說明我們的祖先已經對浩瀚無邊的宇宙表現出了濃厚的興趣,並激發了美好的夢想。1970年4月,中國成功發射了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東方紅一號,從此開始了中國的航天事業。2003年10月15日,中國第一位航天員楊利偉乘坐神舟五號飛船進入太空,實現了中華民族的飛天夢想…… 

  5.12地震,給四川汶川人民帶來了災難,但是中華民族萬眾一心,眾志成城,體現了中華兒女的民族精神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力量。我感覺到了中國人民的團結,捨己救人,無私無畏,大愛無疆的偉大光輝。有這樣的祖國,讓我很驕傲,讓我自豪。 

  我們的軍隊發展之快,武器之強,軍心之穩、信心之足、人民之放心讓我感慨。我的情結、我的情感、我的感激、我的驕傲和自豪無以言表。我們自主研製生產的新型列裝裝備,有的已經達到或者超過世界先進水平。特別是這次閱兵裝備方隊中沒有一件裝備是引進的裝備。這將展示了中國軍隊和武器裝備現代化、信息化、自主化建設的成果和取得的巨大進步,展示了我國武器裝備建設的自主研製和創新能力。

  2008年8月8日,歷史將永遠銘記這個偉大的時刻——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在北京國家體育場隆重舉行。當奧運聖火在鳥巢上空騰起燦爛的煙花,世界億萬雙眼睛矚目北京,見證了輝煌的北京奧運會!在北京奧運會上,中國體育代表團創下了光輝的一頁:取得了51枚金牌、100枚銀牌的優異成績,創造了中國體育代表團參加奧運會以來的最好成績,也向全世界證明了中國體育的實力及令人讚歎的進步! 

  制出將來之少年中國者,則中國少年之責任也。故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紅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瀉汪洋;潛龍騰淵,鱗爪飛揚;乳虎嘯谷,百獸震惶;鷹隼試翼,風塵翕張;奇花初胎,??皇皇;幹將發硎,有作其芒;天戴其蒼,地履其黃;縱有千古,橫有八荒,前途似海,來日方長。美哉我少年中國,與天不老;壯哉我中國少年,與國無疆!

  我愛我的祖國,並為祖國的繁榮富強獻出我的一份力量,讓我的祖國進入一個更加輝煌的時代!

我為我的祖國而驕傲 標籤: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我為祖國驕傲作文 我的祖國作文 我和我的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