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讓父母因我而驕傲900字作文

讓父母因我而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讓父母因我而驕傲。同學們,當我們帶着哭聲來到這世界的那一刻起,父母就已將我們看做了生命中的全部;看做了這一生努力奮鬥的信心源泉。他們傾盡所有精心、培養、教育着我們,他們默默地為我們操勞,盡自己的最大可能為我們營造舒適的環境。隨着年齡的增長,小時后我們引以為傲的父母,在我們的眼中漸漸變得很不起眼,我們開始和父母頂嘴,和父母對着干,開始大把大把的要錢,花錢。我們還不止一次的埋怨父母,為什麼不像別人的父母那樣有錢,有地位。我們甚至還因父母乾的活並不起眼而不願在同學面前提起自己的父母或承認那就是自己的父母。我們有沒有想過我們的這一舉動會使他們傷透了心,儘管如此,我們的父母還是一如既往的愛着我們,毫無怨言。這就是我們的父母,這就是我們的爸媽呀!同學們!

  小時候我們以父母為驕傲,長大后的我們令父母驕傲了嗎?有這麼一則小故事,讀後讓我至今都難以忘懷。

  有一名大學生,在父母的再三叮囑下,走上了開往北京的列車,他在北京安定下后。父親千里迢迢來看他,可他總不願在同學面前稱他為父親,因為他怕別人看不起他。可父親呢?從鄰居家過來時總不忘誇誇他考上大學的兒子。直至父親逝世那天,家人含淚問他有什麼遺言時,他卻說,我也沒啥遺言了,因為我們唯一的兒子都考上大學了,我為他而驕傲呀!父親簡短的一句話,打動了兒子的心,他意識到自己以前是多麼的愚蠢呀!可現在為時已晚了。兒子以後見到人就挺着身子說,他有一個令他驕傲的父親,一個令父親驕傲的自己!

  同學們,我們身邊還有許多這樣的人這樣的同學,我們不防也行動起來,讓父母因我們而驕傲。故事中的父親以兒子為驕傲,因此他什麼遺憾都沒有了。父母的這一生,不要我們做的太多,只要我們令他們驕傲過,他們就滿足了。當然,我們不是要做什麼轟動的大事情,我們只需在一件平凡的小事中讓父母放心,在人生的路途中有一點小小的進步,這就足以讓他們驕傲了。

  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快樂生活每一天,努力學習每一刻,從一聲簡單的問候開始,從一件平凡的小事做起,每天進步一點點,努力學習、刻苦用功。用優異的成績來回報愛我們的父母。讓父母因我們而驕傲吧!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初一:楊舞雪



讓父母因我而驕傲 標籤:離我而去作文 全家為我而高興作文 我驕傲作文 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