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自強700字作文

自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小時候常聽大人們說:“男孩是太陽,女孩是月亮。”我曾詢問過其中的原因,可是,大人們總是說:“以後你就會知道了。”後來,我漸漸長大了,才知道原來月亮本身是不會發光的,它只能反射太陽的光。

  當我知道這些時,我氣憤極了,憑什麼男孩就一定是太陽,我們女孩就一定是月亮呢!女孩也要當太陽!因此,每聽到男生唱“男兒當自強”時,我總會幫他們改歌詞:“女孩也要自強。”

  於是我便做了許多男孩們不敢做的事。

  遠的不提,就說幾個月前的事吧。那時全校舉行了一次英語競賽,由於臨近中考了,班上那些男“尖子們”都不敢問津此事。當時,他們還笑我:“喲、喲,半大的丫頭平時不是老說你比咱們強嗎,這回有本事你就去。沒本事,就還是待在家裡做丫頭得了。”聽了這話,我氣憤極了,當即拍案而起:“走着瞧吧,看是你們這群臭小子強,還是我們丫頭強。”說完,我就到英語老師那裡報了名。

  在後來的日子,我才知道,一邊忙功課,一邊忙英語的滋味不好受,整天忙得團團轉,頭暈眼花的,上課沒勁,老打不起精神。那時,我還真有想打退堂堂鼓的念頭。可是一想起“回家當丫頭”那句話,我就恨得咬牙切齒。我拚命告訴自己:要自強,要贏給那些臭小子們看。於是,在最後的一個月里,我使勁咬牙,每晚挑燈夜戰,一有問題就直奔老師的辦公室,強化訓練自己……於是,在考試那天,我自信地交上了自己的那份答卷。

  一個月後,獲獎名單張榜了,在那張紅紙上,我看到了我的名字。當我聽到旁邊的一個阿姨說“怎麼第一名的是女孩”時,我高興地笑了,因為我向世人證明了:女孩也是太陽!

  今天,在考場上,我寫下了決定自己命運的一筆。無論結果如何,我都會告訴自己:“女孩要自強!”這是我的重要財富!



自強 標籤:自立自強作文 自強不息作文 自強作文 男兒當自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