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老百姓作文

老百姓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老百姓,難道是被“毒”大的?作文400字


瘦肉精、三聚氰胺、漁葯殘留、重金屬超標……即使是中國馳名的“雙匯”,裡面也竟然有蒼蠅卵(還添加了瘦肉精)。我們,難道是被“毒”大的? 

  清明節前夕去超市買了幾個青團,我本來以為會很好吃的,結果一打開包裝,就聞到了一股說不出來的怪味,但絕對不是艾草的清香味兒。但我還是吃了,接着才有點後悔——這包裝,肯定或多或少有些問題! 

  清明節過去了一段時間,打開自己的電腦上網,立馬看到了一則新聞,說是很多品牌的青團都不合格,其中,還有我上次買來吃的品牌。稍稍有一點兒震驚了,我本以為不合格食品離我非常遙遠,怎麼現在連吃到肚子里了都不知道……突然覺得,那些不合格食品,我們可能很多時候都在吃。 

  那位在新聞媒體工作的朋友,告訴我:“許多不合格食品,新聞媒體都沒敢報道出來,報道出來的話,就會有大批大批的廠家倒閉。這樣一來,我們也就甭想吃飯了。” 

  在北京當官的親戚,向我透露了一個有點兒驚人消息——他們海關在北京順義有蔬菜特供基地,百分百無公害食品,是特供給公務員的。 

  “民以食為天”,同樣是人,我們就不能享受那樣的權利。 

  老百姓,難道是被“毒”大的?

2、講述公共車上老百姓的故事作文700字


故事一:幾個老太太乘車去香山晨練。上了公交車,車上已經沒有幾個空座位,座位上的年輕人都是值完夜班趕着回家的。售票員請幾個年輕人讓座,小夥子們不滿地說:“她們晨練,有勁沒處使;我們下班,累得要死,憑什麼讓座?” 

  故事二:一男子在專線車上脫掉自己所穿的皮鞋,其腳臭熏得乘客受不了。司機忍無可忍,勸其自愛,結果反遭毆打,左手無名指亦被該男子咬斷。 

  故事三:某女士乘坐公交車,上車后發現一個座位上放着幾個大塑料袋,便上前詢問物品的主人能否把座位讓出來,但對方卻回答說有人。結果當該女士準備下車時,卻發現那個座位上還放着物品,根本沒人坐。 

  事情就說上面幾個了。其實,這些個都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但是透過這些個發生在我們周圍的小事往往能夠看出我們周圍人的一些素質,實在是讓人為他(她)感到汗顏! 

  我們不禁要問,難道我們中國人民的素質真的就是這麼………… 

  反過來看看那些外國朋友在我們國家的表現吧:他們在遭遇紅燈的時候會站在馬路邊上靜靜的等候;在車上見到老人上車的時候也會主動的給老人讓座;同時,我們好像也沒有聽說過有那位外國遊客會在車上脫掉自己的鞋子,會在座位上放着行李來佔座。 

  想想過去,我們的國家剛成立之初,雖然人民群眾在生活上並不是很富裕,但是當時的社會風氣真的是比現在好了很多。 

  看看今天,我們的生活水平已經不能和建國初期相比較,但是人們的素質似乎也不能和以前相提並論,這裡的原因讓人費解,難道真的是金錢改變了人們的觀念嗎? 

  這個問題並不是現在的我們能夠討論出來的,但真的值得我們思考一下。 

  也許,我們每個人都該思考一下自己的行為了…………

3、來世不願再為老百姓作文1100字


如果有來世,我是不願再做一個普普通通的老百姓的,中國經濟的發展實在讓人愈加的寒心,我可以放下此話——我寧願中國永遠使GDP的增長處於低水平,也再不願看到綠水青山的腐蝕,哪怕人人私心,我也無所畏懼…… 

  山西等工業城市的環境屢遭嚴重污染,畸形嬰兒的出生幾率一度攀升,讓人心寒啊!在中國,根本找不出沒有受污染的一條大河,一條小溪,哪怕是深山老林又能有多少呢?人們該好好想想了,什麼亂七八糟的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就有資本去最求精神上的享受,這哪是什麼國際慣例,更何況,我們在中國,在古代,森林覆蓋率保持着超過百分之五十的“驚人”數據,可是隨着近代工業,旅遊業等的發展,想要再實現這古人的“奇迹”是不可能的,難道還指望黃土高原在有關部門的管理下重回植被滿是的時代?這無疑是“真正”的天方夜譚,中國大眾根本還沒有形成環保意識,什麼低碳經濟,什麼聯合國簽署協定,在我看來,根本就沒有什麼有感知的變化,發展,發展,所謂的發展可不是只要人民過好日子就行了的,我都不舉例子,就拿我“最討厭”的日本來說,雖然它的世界排名僅次於美國,但環境的綠化程度明顯的是中國這個自以為是的大國是無法比的!這是為什麼,原因就在於中國政府的無能,不用說胡錦濤,溫家寶,還是鄧小平,敢問,中國這麼大,能找幾個像樣的地方官?我不是說人人都腐敗,而是官僚主義根本就遺留了禍根,我也不是在妖言惑眾,試問,現在送禮不是常事嗎?市長一級腐敗不是常事嗎?清廉之官被永遠打在底層不是常事嗎?有良心的民眾被廢除黨籍關進牢房不是常事嗎?我對今日之中國是傷心透了,我現在強烈的質疑——中國有資格收復香港嗎?一旦收復后這種低糜之風會蔓延嗎?有誰敢站出來打包票?作為一個有血性的,有良知的中國人應該考慮到——中國的現狀其實是相當嚴重的。 

  殘酷的社會現實要求我們必須聯起手來,當然這也只能說是個夢想,社會制度沒有得到根本的轉變,我實在不願看到中國是下一個蘇聯,我從不說,中國是繼蘇聯,這有什麼值得驕傲的?中國只能是中國,我才不管是誰執政,是誰在興風作浪,反正這邪風一日不除,我誓不罷休,既然“大同”是個夢,那麼“新中國”更是個遙不可及的天夢!我真誠地說一句——寧願放慢腳步,也要早日達成兩型社會,發展根本就應該放在環保之後,說到底,人終歸自然,現在的版圖就是個錯誤,你領土再多,都只能是禍害,中國啊!該醒過來了,巨龍啊!如果需要靈魂的話,就帶走我好了,只要你能騰飛,綠水青山啊!我等候着,直至生命終結,化為紛飛的粉末,我也在所不惜! 

  如果,有來世,我不願再為老百姓,眾志成城的日子還會來嗎?超越工業革命的中國綠色未來會遠嗎?這,目前還只是一個未知數,居安思危不適合,我們要的是——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中國興亡,華夏有責!

4、老百姓當官記作文900字


  自從上了小學,我最大的願望就是當一回幹部。每每看到班長在講台上拿着長尺耀武揚威的樣子,我心裡就暗暗地想:什麼時候我也能這樣威風。可我是一個調皮搗蛋的孩子,自然在老師那兒不得寵,因此有許多當官的機會都與我擦肩而過。

  巧得官位

  說來也巧,剛開學,我們宿舍長黃煒康的腳扭傷了,請假一周,自然不能管宿舍了。“舍不可一日無主,是A516寢的同學站起來。”這不,星期一班會才開始,陳老師就發話了。只見老師的目光在我們幾個人身上“掃蕩”一遍,最後落到了我的身上:“就萬頌賢吧!”陳老師話音剛落,大家禁不住“啊”了一聲。我心裡也直犯嘀咕:陳老師是不是沒向原來的班主任了解情況,怎麼會想到我呢。可轉念一想:管它呢,嘻嘻,終於有官當了。為了不辜負新老師對我的期望,我一定要好好乾。我暗暗下決心。

  遭受打擊

  所謂“新官上任三把火”,在我的嚴管下,室友們個個都像小羔羊一樣乖巧。可只過幾天,又個個原形畢露了:“小蝸牛”葉梓倫和“大懶蟲”陳昶成每天回來都耍“太極”,動作慢吞吞的,半天也沒有上床睡覺的意思。其他人則把宿舍當成了聊天室。我喊他們不聽,我叫他們不急。我真有點想放棄了,可一想到老師這麼信任我,我管不好怎能對得起她呢?

  趣得稱號

  經過幾晚冥思苦想,我終於想出了一條絕世妙計。第二天,我神秘地對他們說:“5分鐘之內睡好,不然的話就會有好戲看!”說完便拿起手錶開始計時。他們以為我只是說說而已,都不以為然,各干各的事。5分鐘過後,“小蝸牛”葉梓倫和“大懶蟲”陳昶成還在耍“太極”。我抓住他們倆的手,說:“恭喜你們,你倆中了頭獎,請到外面站5分鐘再回來,你們看見誰說話,可以”請”他出來”陪站”。分享你們的”快樂”!”這一下,原本熱鬧非凡的宿舍頓時鴉雀無聲。

  有一天,“小蝸牛”打趣地說:“由萬頌賢做宿舍長,我們每天都要和時間打交道,我們不如叫他做”時間宿舍長”吧。”從此,我就成了他們的“時間宿舍長”。

  尾聲

  兩個星期後,黃煒康腳好了,我這個宿舍長自然下崗了。這次當代理宿舍長,不僅充實了我的生活,也學到了許多東西。所以,我現在要用功學習,將來也當個幹部,造福一方!


5、物權法老百姓的福音作文400字


物權法的出爐帶給了老百姓什麼呢?物權法.這個物字.首先讓我們想到物品,財產.既然是法律,那肯定是保護自身的財產所有權.不受他人侵犯. 

為什麼說物權法是老百姓的福音?首先,每個公民的財產受到了法律的保護,不受他人侵犯.假如,政府征地要求拆遷某老百姓的房屋,假如沒有物權法的明文規定,政府可以給老百姓點補貼實行強制拆遷,有了物權法,政府必須通過協商,得到老百姓的同意才能實施拆遷工作. 如果張某借了李某的錢,張某因為手頭緊一時無力償還,那李某到張某家裡去般走李某家的彩電,空調,用來低壓欠款,但是有了物權法,張某家的財產受法律保護,李某的行為是違法了法律的行為,會受到法律的制裁.物權法也是推動社會經濟發展一向重大舉措.增強公眾誠實勞動,正確使用物權,合法的財產必受法律保護.違法所得的財產不但不受法律保護而且必受法律嚴懲.所以說,物權法是一項利國利民的法律. 

 通過上述,明確了物權法給老百姓帶來的利益,使自身的合法財產受到了法律的保護,所以說:"物權法是老百姓的福音.

6、咱老百姓當家作文600字


從小就在深圳生活、讀書,今年,我終於回家了。在家裡玩了一個暑假,我轉到了縣城的長鴻學校讀書。要問這一次回鄉之旅,最大的感受是什麼,我會自豪地回答:“社會主義新農村,咱老百姓當家!” 

在我居住的那個村子里,名叫李德勝,今年六十二歲。因為每次見到他,他都是笑眯眯的,所以我親熱地叫他“笑爺爺”。 

 “笑爺爺”笑是有原因的。聽奶奶說,李爺爺以前家境貧窮,膝下無兒無女,每天總是拿把凳子做在門前,嘴裡嘟囔着:“這日子沒法過呀。”嘿,現在可不同了,“笑爺爺”承包了村裡好幾畝地種,年年豐收,稻穀滿倉,又用不着向國家交糧食,種了田國家還有補助。加上他又種菜又造林,積累了一大筆存款,還建起了一棟小平房。日子越過越好,李爺爺整天笑嘻嘻的,走起路來腰板也直了很多。 

  李爺爺在家後院種了很多辣椒。過去,辣椒雖然也長得好,但必須運到山外的集市上去賣。村上的路坑坑窪窪,一下雨根本無法通行,因此,一到這個時候,李爺爺就為辣椒運不出去而犯愁。現在,水泥公路通到了家家戶戶門口,收購辣椒的商販直接把車子開到李爺爺家門口,李爺爺在也用不着為辣椒運不出去而發愁了。 

去年,村裡為李爺爺辦了合作醫療保險,他拿着醫療保險冊子高興的說:“現在有病國家也給治,什麼也不用愁了!” 

過年了,李爺爺叼着煙頭,邊走邊數着政府發給他的計劃生育補貼費,望着村裡一幢幢新樓房,感慨地說:“現在的國家,才是咱農民真正的當家!” 

  咱農民當家?不對,應該是咱老百姓當家!

7、國慶晚會觀后感:讓老百姓高興比啥都好500字


  國慶晚會觀后感:讓老百姓高興比啥都好

  剛看完國慶晚會的直播,寫點兒。

  我的印象,這是我看過的最好的晚會,

  因為它不拿腔拿調,親民,親切。

  幾乎所有的歌都是老歌,我看到了唱《金梭銀梭》我金曼,

  還有老歌唱家李光曦,李光曦雖得上氣不接下氣,

  我還是覺得他唱得好,老了嘛,湊個熱鬧,勾起許多人的回憶。

  以後也少扯什麼晚會歌曲,

  像憋屎一樣生憋出來的,哪裡有這些唱了幾十年的歌招人喜歡?

  還有,天安門廣場跳舞的隊伍里,好多是站穿着制服的武裝戰士,男的女的,

  有點兒意思。

  軍民同歡,這雖然曾是傳統,

  但似乎已經失傳好久,現在有點兒找回來的意思。

  雖然放的那些焰火過了,似乎除此之外,張藝謀也沒什麼別的本事,但這又有什麼,

  我們世俗人就是圖個熱鬧嘛。

  最親民的是中央領導人到廣場上跟大家一起跳圈舞,寶寶跳得最自在,估計是常跳。

  一邊跳還一邊聊天。

  老江被證明身體不錯,他就是一個喜歡熱鬧的人,但在當任也沒有這樣與民同樂過吧。

  當然這一切不是張藝謀想就能如願的,得濤哥點頭。

  濤哥明顯很享受這種與老百姓的貼近,但願這能傳染中國其它的各級的官員,

  省級的市級的縣級的鄉級的村級的。

  尤其是村級的,中國的村官最該改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