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冬之韻400字作文

冬之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雪花飛舞的冬天,奏出了一首“冬之曲”。 

  我也許對冬天情有獨鍾吧,我一生下來就似乎註定我要喜歡冬天。我出生在冬天臘梅花開,雪花落的時候,那種景色真的充滿着幻想,也許有人會說冬天:高掛在天空的是孤獨,墜落人間的是沉寂,歲月如流成枯枝,日月如梭韶華逝。但是冬透出的是生命磨難的芳香,顯露出的是滿山柳絮的景色,送來寒瑟的北風,唯有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氣息! 

  今冬格外的特別,天也格外的冷,一夜歸來,滿城如同冰天雪地,雪夾着雨一直下一直下,雪雨聲是那麼的沉穩,不緊不慢,重中有緩,緩中有重,似乎遠方正傳來春節的喜慶。 

  冬天如一隻樂章,他那獨有的氣息好比音符;他那迷人的特點好比五線譜;他那芬芳的香氣好比一門樂器,三合一便可奏出一首天作之合的樂章——冬之韻。 

  說起冬之韻,頗有書香之氣,韻如同一支樂章,具有獨特風情氣息;人人都說春好,春的確是好,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春乃萬物蘇醒之季,春有蘭花開,冬有梅花開,梅乃中國人傲骨的象徵;雪花落的景色更如同畫龍點睛一般顯現出冬之韻!你愛上冬天了嗎?

冬之韻 標籤:冬之韻作文 冬之美作文 冬之戀作文 冬之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