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寫給朋友的信1100字作文

寫給朋友的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小傑:

  還記得你我認識的那一個中午嗎?太陽似乎知道你我註定在此相遇,於是將它那耀眼的光芒稍稍放柔和了一點,好讓我看清你的臉龐,我們共同的話題是那麼多,以至於兩瓶水都無法撫平我嘴唇的粗糙。還記得我們當時許下的五彩斑斕的願望嗎?還記得當時在那花壇邊拉勾勾許下的承諾嗎?夢想的翅膀是不是已經飛翔,還是仍在原地徘徊?你是否還在為當年那個夢想努力的追逐着?

  那時,我們幸福地仰望着天空,望着那飛機飛過留下的軌跡,我們倆不約而同地說了一句話:“我要造一架飛機飛去台灣,和台灣的小朋友建立友誼。記得當時你說過,中國就像是一隻雄雞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台灣則是這隻雄雞厚實而有力的腳,若一隻雞沒有完整的雙足,何以立足於世界之林,何以稱雄於東方?

  我被你的一番言論深深地吸引了,立誓為了寶島台灣回歸祖國,也為了與我們一水之隔的台灣的小朋友建立友誼而努力。家人似乎也被我的言語所感染,在我身旁為我那童稚的夢想加油鼓勁,吶喊助威。

  但是,把夢想照進現實,總是那麼不容易,邁出第一步都有點舉步維艱。

  隨着年齡的增長,學業負擔重重的壓在了我的身上,一疊疊厚厚的材料及參考書覆蓋住了我的夢想,漆黑的水筆代替了我手中五顏六色的彩筆,天空中飛機飛過的軌跡被一張張考卷所遮掩。

  曾經,我是多麼毫不猶豫地對家人說要參加科技活動,但是被他們一口否決了,說什麼參加這些活動會影響我的成績,浪費我的時間,連原來最支持我的父親也花了一晚上時間對我說明其中的利害,我一直沒有說出那句話,一直沒有告訴父親我的夢想是需要這些實踐來做鋪墊的。最後我還是違背了自己的意願。我沒有據理力爭,只是默默的接受了。默默的黯然神傷,默默的安慰自己。

  我只知道,自己妥協了。這一步退得有多大,有多難受,只有自己最清楚。我知道,社會是殘酷的,沒有好的成績無法在競爭中贏過其他人,無法在這現實的社會讓自己有一分立足之地,然後找出千百個理由告訴自己,不要放棄,還有機會。

  從這之後,我常常利用課餘或休息的時間上網找資料,與朋友們探討科技製作的問題。在吃飯時也不忘關心台灣新聞,了解台灣的動態時政。當聽到台灣的小朋友來大陸進行學術交流、大陸群眾能台灣游,雖然沒有親身參與,但不知為何,心中有一種莫名的高興。

  夢想又再一次悄悄的起飛了,是那麼悄然無聲,連我也不知道它上升的高度,也許第一步很難很難,但幸運的是它並沒有就此掉落。

  天空始終那麼寬廣,等待着無數的夢想飛入它的懷抱。相信你在追夢的路上也遇到了許多與我類似的艱難險阻,但是我想告訴你,不要吝嗇自己的天分,不要把自己困在死胡同里。面前的圍牆,只有逾越了才能看到外面的世界,你會發現世界還是很美好的。

  幾米說過:真實與夢想的距離其實只有一點點,世界不過是我們所相信的樣子。

  我們雖然分隔兩地,但是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夢想最終會照進現實。

  你的朋友:陽



寫給朋友的信 標籤:給朋友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台灣小朋友的信作文 寫給朋友作文 給遠方朋友的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