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感悟生活900字作文

感悟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人的一生中,常常是由許多小小的生活片段所構成。它們會在生命的體驗和實踐中不斷貫穿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它們雖小雖不經意雖然常從身邊流走,但卻都實實在在地雕刻在心靈的深處,那就是感動。

  剛步入初中的第一次大考我考砸了,心裡很難過。

  開家長會那天,我一整天在家裡沒精打采、垂頭喪氣。倒不是擔心開完家長會後爸爸的訓斥,而是擔心今後在學習的路上我該怎樣走下去……

  “我回來了!”“回來了,家長會開得怎樣?”我被一陣說話聲打斷了思緒。抬頭一看錶已經五點多了,這才發現爸爸回來了。

  “爸爸。”我紅腫着眼頭也沒抬地叫了一聲,然後繼續趴在我的課桌上思考問題。爸爸看了看我,朝我走了過來!

  “不要難過,這次沒考好下次努力吧!”爸爸拍着我的肩,關心卻又無奈地說道。

  “我真得很沒用,連學生的本分都做不好!”聽到爸爸的安慰,我又忍不住哭了起來。

  這時媽媽走過來了,剛要說什麼,卻被爸爸攔住了,他在媽媽耳邊輕聲說:“讓她安靜一下吧!”之後便和媽媽離開了我的房間。

  時間一點點溜走,家裡的大鐘噹噹當地響了起來,一看時間已經九點了。走出自己房間,看到爸爸媽媽坐在餐桌前,而飯菜卻一點沒動。我昏頭昏腦並有點羞愧地來到他們身邊問道:“你們怎麼還沒有吃飯?”“剛才還不餓!現在剛要吃正好你出來了,一起吃吧。”聽了媽媽這句話,我感動得眼淚差一點又流了出來。

  其實我知道,他們並不是不餓,而是為了等我,和我一起吃飯。許多年來,他們總是默默無聞地為我付出,在我地背後支持我。而我卻總是那麼自私,只管接受他們的愛卻沒有給予他們任何回報。

  想到這兒,我坐了下來,眼裡含着淚吃起了飯。吃飯時誰都沒說一句話只有媽媽在不停的往我的碗里放菜,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好不容易把那碗和着眼淚的飯吃完了,來到媽媽身邊說:“媽媽,這次我沒考好很不應該,請原諒。下次我一定考出個好成績來回報你對我的愛!”

  “欣,”媽媽拉起了我的手:“媽媽不要你的回報,媽媽只希望你開心,做事對自己負責,不後悔就行了!”我使勁的點了點頭。

  我留下了感動的熱淚,那些微小的感動猶如長青藤那向著太陽的觸鬚,每一份顫動和默默地移動都是生命信息的傳遞。而愛,她是真情感動的力量源泉。



感悟生活 標籤:感悟生活作文 感悟生命作文 生活的感悟作文 生活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