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人間真情900字作文

人間真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人世間,最可貴的就是人與人之間真誠互助的感動。親情、友情……他們總會在最危急的時候出現。下面,就是一個另人痛苦流涕的故事 

  512汶川地震后,搶救人員在廢墟里發現了一位母親,那時她已經死了,是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透過那一堆廢墟的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有些像古人行跪拜禮,只是身體被壓的變形了,看上去有些詭異。救援人員從廢墟的空隙伸手進去確認了她已經死亡,又在衝著廢墟喊了幾聲,用撬棍在在磚頭上敲了幾下,裡面沒有任何回應。當人群走到下一個建築物的時候,救援隊長忽然往回跑,邊跑變喊“快過來”。他又來到她的屍體前,費力的把手伸進這位母親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了幾下高聲的喊“有人,有個孩子 ,還活着”。 

  經過一番努力,人們小心的把擋着她的廢墟清理開,在她的身體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個紅色帶黃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4個月大,因為母親身體庇護着,他毫髮未傷,抱出來的時候,他還安靜的睡着,他熟睡的臉讓所有在場的人感到很溫暖。 

  隨行的醫生過來解開被子準備做些檢查,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醫生下意識的看了下手機屏幕,發現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卻在這一刻落淚了,手機傳遞着,每個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淚了。 

  多災多難的2008,喚醒了一顆顆沉睡的心,更是激起了我們強烈的愛國之情,我要大聲說:“中國,好樣的!”發生在祖國大地的每一件事都是對我們的一次磨練,經歷了大災大難的人們更能體會到生命的真諦,能更好的享受今後的生活。孩子不要再哭泣了,失去了父母不代表你不能飛翔,我們會載着你遨遊藍天;父母不要再哭泣了,失去了孩子不代表你的希望從此破滅,我們會用溫暖的心去再次點亮你的心燈;妻子不要哭泣了,失去了丈夫不代表你失去了可以依靠的肩膀,你看那滿天的繁星,是他在守護着你,是他在為你祝福啊。 

  兄弟姐妹們堅強起來吧,命運之神眷顧了你們,是讓你們載着死者的夢想飛行。天將將大任於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連死亡都經歷過了,獲得重生的你們還會擔心什麼害怕什麼嗎?相信明天晴天,擦乾眼淚去擁抱明天的陽光吧!我們等待着四川的騰飛! 

  生活就是生下來然後活下去,所以我們一定要堅強的活下去呀!

人間真情 標籤:人間真情作文 人間處處有真情作文 人間有真情作文 患難見真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