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感悟生活500字作文

感悟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生活是什麼?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說:“生活猶如一杯白開水,平淡而豐富。”有人說:“生活是一塊土地,你播下飽滿的種子,它將回報你一片豐收!” 

  我的生活就像蔚藍的海洋,有時風平浪靜;而有時卻是波濤澎湃…以前我並不知道什麼是生活。是我的母親讓我明白了生活的真正含義。 

  那一次,我在學校和別人打架,好勝心使我變得暴躁不堪,動不動就和別人“決鬥”,這種臭脾氣讓我得不到真正的友誼。每天,我都會痴痴的望着夜空,乞求上蒼賜給我友誼。這個時侯母親會走過來,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給我講一些為人處世的道理。大部分我已經淡忘了,但是影響我一生的一句話,就像燒紅的烙鐵一般印在我心深處!“與其你乞求上蒼賜給你友誼,還不如對被你傷害過的同學說一句‘對不起’一句小小的對不起,可能會使你有一個真摯的朋友。聽完這句話后,我似乎明白了什麼,腦海中閃過一幕幕畫面,都是被我傷害過的同學。那晚,我徹夜未眠,一直在理解母親的那句話,一句對不起真的有那麼神奇嗎?果然,事實勝於雄辯,一句對不起確實為我挽救會了不少損失! 

  此時此刻,我也明白了生活的含義。生活像一片寬闊的田野,而你充當著一個農民的角色,當你播下一粒飽滿的種子時,那片土地就會回報你豐收。也許,這就是那時母親想要告訴我的哲理吧!

感悟生活 標籤:感悟生活作文 感悟生命作文 生活的感悟作文 生活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