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剪紙作文600字

剪紙作文6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剪紙里的故事作文600字


剪紙里的故事 

  中國的剪紙,色彩繽紛,形象生動,內容豐富,美不勝收…… 

  我特別喜歡這樣的一張剪紙:這是一幅紫色的剪紙,它上面是一位正在花草地上跳舞的姑娘,她頭頂三隻碗,碗下還帶着一隻帽子,身穿少數民族的服裝,她的眼睛都笑得眯了起來,手做着動作,她好像在轉動,裙擺都飛了起來,飛得好美好美。望着這張剪紙,我浮想連篇。 

  有一位小姑娘她的名字叫莉蓮娜,她是一個愛笑的姑娘,她是場撒着小腳丫在柔軟的草地上舞啊,旋啊,旋得像風一樣,把牛羊旋暈了,把小夥伴旋暈了,把天上的白雲也旋暈了。 

  看得出來莉蓮娜喜歡跳舞,她的爸爸讓她到縣城裡的一所舞蹈學校學習舞蹈,莉蓮娜高興極了。她好像天生就是個舞蹈家,一學就會,而且舞跳得很棒,就連教她練習舞蹈的老師也經常表揚她。有一年,那所舞蹈學校,就派莉蓮娜代表他們學校去比賽,結果拿了一等獎,莉蓮娜跳着,蹦着回學校的路上,一場不幸降臨到愛笑愛跳的莉蓮娜上,從那時起,莉蓮娜再也不能跳舞了,她只能坐在輪椅上看着其他的朋友跳舞,看的她的眼淚刷刷地往下流,但醫生的一句話是莉蓮娜對站起來的慾望就更強了,醫生說,只要有堅強的意志,加強鍛煉的話,他的腳就還有恢復的希望。莉蓮娜從此就拄着雙拐不斷的鍛煉着,跌倒了,爬起來,又跌倒了,再爬起來……整整三年,她從未放棄過。 

  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有一天,奇迹發生了,莉蓮娜又可以在大家面前,在舞台上,在練舞房裡,在親人朋友的面前展現她最美的舞姿了。 

  舞啊,旋啊,旋得像風一樣,把牛羊旋暈了,把小夥伴旋暈了,把天上的白雲旋暈了。 

  一把剪刀一張紙,就能創造出如此豐富,精美,富含深意的藝術品,這就是咱們中國的剪紙!

2、剪紙的故事作文600字


在一個鳥語花香的小村子里,住着一位叫卡雅喜拉的姑娘。卡雅喜拉姑娘正直勇敢、美麗善良,左鄰右舍都很喜歡她。小村裡的人辛勤勞作,早出晚歸,生活得挺幸福。可不久,小村裡發生了一場罕見的乾旱,接連好幾個月不下雨,莊稼都枯死了,連泥也變成了粉末,水井和河流成了泥坑。人們饑渴難忍,每天都有人死去。小村裡到處是奄奄一息的樣子。 

  卡雅喜拉姑娘看在眼裡急在心裡,不知該怎麼辦才好,就向村子里一位見識廣泛的老人請教有什麼方法能制止乾旱。老人說:“在西方的一座山裡,有一位女神。找到她,就有辦法使小村不再乾旱。”卡雅喜拉姑娘聽了老人的話,又看看那些快被曬死的鄉親,決定去西方找女神。她告別村裡人,即刻向西方走去。卡雅喜拉姑娘冒着酷暑,跋山涉水,邁着步伐艱難地走着。路上,她摘野果解渴,經歷了重重困難,終於找到了女神。 

  卡雅喜拉姑娘祈求女神讓村裡不再乾旱。女神被卡雅喜拉姑娘堅持不懈的精神和毅力打動了,她拿出三個盛滿清水的陶瓷碗遞給卡雅喜拉姑娘,說:“你到村裡的高處,把這三碗神水分別灑向村莊,就可以使你們的村莊不再乾旱。”卡雅喜拉姑娘謝過女神,來到村莊的山坡上,小心翼翼的把三碗神水一一灑下去。 

  村莊立馬恢復了原樣,小河“嘩嘩”的流淌,莊稼也被河水灌得濕潤了起來。鄉村們喜出望外,奔走相告。呈現在卡雅喜拉姑娘面前的,是一片生機勃發的樣子。卡雅喜拉姑娘高興極了,把三個碗摞在一起,放在頭頂上,在開滿花兒的山坡上跳起了歡快的舞蹈。 

  於是,一幅精美的剪紙就誕生了。它的樣子大概是這樣:一個穿着綉有花紋的大裙子,頭上還頂着三個精緻的陶瓷碗的少女,在滿山的花之間跳着歡快的舞蹈。

3、剪紙作文600字


中國剪紙有着悠久的歷史,它是民間傳統藝術之一。因材料易得,樣式千姿百態,形象普遍生動而深受歡迎。它有時表現了中華名族淳厚與雋永的民情民風,有時展現了節日的喜慶,有時表達了對新婚夫婦的祝福……  【開頭稍顯羅嗦】 

  星期天,我在書上欣賞着精美的剪紙作品。不禁心血來潮,也想試試剪一個作品。我挑了張簡單明了的剪紙作品仿照着剪起來了。伴隨着輕微的“沙沙”聲和雪花般的碎紙片,可愛的小姑娘“活”了,美麗的花“開”了,飛翔的小鳥“唱”出了動聽的歌謠。一個在葡萄藤下伏案讀書的維族小姑娘躍然紙上,使我飛向了想象的王國。 【為下文鋪墊】 

  筱雲是一個善良又聰明的小姑娘。她的家裡卻很貧窮,甚至連寫字的地方都沒有。她靈機一動,把又小又破的舊書桌移到了院子里的葡萄藤下,坐在小板凳上看書。聞着葡萄的香甜,看着簇擁在她旁邊的牽牛花,再品嘗着故事的美味,倒也有幾番詩意。正在她專心致志讀書的時候,對門傳來的一陣笑聲吸引了她,原來是鄰居在熱火朝天地蓋小洋房呢!這個村子大多人都已經蓋起了小樓層,筱雲望着自己家土得掉渣的破屋,強烈的自卑感使她低下了頭:“為什麼別人家那麼富有,我家卻那麼寒酸!”她傷心地連妖嬈的花兒都無心欣賞了。這時,筱雲的父母正提着鋤頭從田地幹活回來,他們臉上掛着充實、喜悅的微笑!筱雲一下子輕鬆了很多,她想:“無論富足與貧窮,只要生活得快樂不就行了!”接着,她繼續開始了學習。 

  也許,每個生動形象的剪紙背後都有一個神秘精彩的故事,就看你能否發現!  【升華了主題】

4、剪紙的作文600字


  在一個偏僻的小村裡,住着一群窮苦的村民,喜馬拉雅姑娘就是其中的一個。村裡人都很喜歡她,因為她是一位正直、美麗、善良、品德高尚的好姑娘。

  其實,這個村莊以前並不窮,而是個富裕文明的地方。可是就在5年前的盛夏,這裡卻突如其來的下了特別快的鵝毛大雪,只過了5秒鐘,整個村莊都被覆沒了。第二天早晨,雪慢慢融化了,可人們驚奇的發現,他們辛辛苦苦、一磚一瓦蓋建的磚房全都變成了髒亂不堪的臭茅草屋;他們去種地,剛把種子撒進泥土裡,種子就爛掉了。喜馬拉雅姑娘知道,這一切都是雪鬼乾的。

  於是,她費盡周折,終於在五年後的一天找到了雪鬼,要求他把村子變回原來的樣子。因為雪鬼一心想把喜馬拉雅姑娘佔為己有,所以就這樣回答她:“當然可以,不過我有個要求,你必須嫁給我。如果你拿到三碗神水,並將村子變回了原樣,但在50分鐘內不回到我的身邊,那你就會死在原地變成一座雪山。哈哈哈……”喜馬拉雅姑娘狠狠的瞪了一眼正在獰笑的雪鬼,轉身把神水端走了。

  她跑到村子里最高的山坡上,小心翼翼的將神水灑到村子里的每一個角落,頃刻間,村子又恢復了原來的風貌。喜馬拉雅姑娘興奮得將三個神碗摞在一起,放到自己的帽子上,扭起腰,跳起了歡快的“頂碗舞。”跳着,跳着,她忘記了時間,五十分鐘到了,她像一朵鮮花凋落了似的,突然倒在了地上,慢慢的,她變成了一座高聳入雲、巍峨挺拔的雪山。

  她就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喜馬拉雅山,因為喜馬拉雅姑娘捨己為人的崇高品德感動了天地之神,天賜予她比天還高;地賜予她比地還后,所以至今也沒有一座山超過她神聖的高度

  拉小分校六年級:顏宇凡


5、美麗的剪紙作文600字


我的抽屜里有一幅美麗的剪紙,每當我看着這幅美麗的剪紙,彷彿有一個生動而有趣的故事展現在我的面前。 

  在艷陽高照的午後,天空中飄着一朵朵白雲,一個藏族小男孩正拉着兩頭駱駝往家走。他身着深紅色藏族衣袍,頭戴着一頂聖誕老人的帽子,顯得十分可愛。而那兩頭駱駝卻有些倔強,嘴裡不時發出“嗯—”。突然,兩頭駱駝不走了,望着小男孩,像在說:“你為什麼要牽着我,我不走,你有什麼辦法?”於是,駱駝的雙腳像被釘住了一樣,一動不動。

  小男孩急了,用力一拉,不動,再用力一拉,還是不動。於是,小男孩使出吃奶的勁,用力一拉,這次不僅不走,還朝小男孩吼了一聲,嚇得小男孩重重的摔在地上,直喊疼。小男孩拔了帶刺的草來嚇唬他們,可他們還是一動不動,不肯走。這時,小男孩聞到一股濃郁的香味,他撥開草叢,看見一朵花,這朵花不僅好看,還發出濃郁的香氣。小男孩靈機一動,摘下這朵花跑向駱駝。他把花高高舉起,惹得幾隻小鳥繞着花兒飛來飛去,不時發出清脆悅耳的鳴叫。花叢中嬉戲的蝴蝶也給引來了,在他們身邊轉來轉去。駱駝看見這朵神奇的花兒,不由自主的跟着花兒的移動而前進。小男孩一手拿着花,一手拿着韁繩,就把駱駝牽回了家。

  我從自己的幻想中回來,注視着這張剪紙,我不禁感嘆:中國的剪紙藝術真是美不勝收的藝術瑰寶啊!

6、剪紙作文600字


  奶奶十分心靈手巧。做衣服、縫被子、剪紙……樣樣精通。其中,只有剪紙最讓我情有獨鍾。

  聽奶奶說,剪紙能修身養性呢!只有用心去體會其中的奧妙才行,這樣就能使作品順其自然,質樸清新,拙中見巧。我想就是這樣,奶奶才這麼好脾氣吧!我就經常纏着奶奶剪紙,奶奶也就不厭其煩地給我變着花樣剪紙。看着那活靈活現的人物;栩栩如生的器物;繪聲繪色的動物;惟妙惟肖的植物,我的心就彷彿成了一根線,被它牽了去了。

  在眾多剪紙之中,奶奶剪得最多的就是“年年有魚(余)”了!瞧!剪刀在紙中來回穿梭,奶奶嫻熟地剪來剪去。時間不長,一幅形象生動的剪紙就剪好了:只見兩隻“活蹦亂跳”的大魚圍成一圈,包着“福”字,哈!大小疏密無可挑剔,堪稱精品中的精品。

  看到這兒,我不禁想到想到一個美好的故事:

  在海底生活中,有着一對好朋友,也是一對好敵人,他們就是金魚群的王子——奇金,鯉魚群的王子——奇鯉,它們在平常比賽中總是不分上下,平時沒少切磋,可總是切磋不出結果。但因為有着共同的目標,在戰場下也是好朋友。

  這不,一年一度的搶球比賽開始了,奇金憑藉著無人能敵的智慧,奇鯉憑藉著獨一無二的身手,都打敗了不少魚。當然,奇金的身手也不差,同樣,奇鯉的智慧也不低。

  很快,雙方都殺入了球場,幾乎同時觸摸到了球。霎時,球噴出了煙花,出現了“福”字。就出現了此時剪紙的畫面。最後結果怎麼樣了?當然是共獲第一了!

  剪紙寄託着人們的美好願望,因此有不少人喜歡它,我就是其中之一。希望人們能將這種文化傳統下去。

  六年級:阿瑤


7、剪紙作文600字


一把剪刀一張紙,就能創造出如此豐富、精美的藝術品,這就是咱們中國的剪紙。 

  剪紙不但體現了勞動人民的智慧,還體現了他們的心靈手巧,剪紙到現在已經是一門民間藝術了。 

  我在語文書上看到了這樣一副剪紙:一位姑娘二十來歲,眉清目秀,身材苗條。穿着一身艷麗的蒙古服裝,上面的花紋很精緻。那位姑娘脖子上有一串銀光閃閃的項鏈,手上戴着一對金手鐲,腰間圍着幾條彩色絲綢,頭上還頂了三隻瓷碗。 

  看着看着,我的心似乎飛到了那個地方…… 

  我來到了一個世外桃源。那裡的村民告訴我,這個美若天仙的女孩叫金飛,她是一個善良可愛的人,她的舞藝高超,在村裡是一個鼎鼎有名的“舞蹈家”,她還經常幫助貧困人家,不求回報。 

  這次演出會,是她為了幫助5個失學兒童特地舉行的。 

  金飛遇到這五個孩子的時候,他們蓬頭垢面,衣衫不整,身上還不時發出一陣陣惡臭味。而金飛沒有多想,不顧家人反對,堅持將他們帶回自己乾乾淨淨的住所,給他們燒水,洗澡 …… 過了一會,展現在金飛面前的是五個同樣純真孩子。 

  當金飛得知這五個年幼的孩子失學后,立即找道具,說要開義務演出會,幫這五個純真的孩子湊齊學費,供他們上學。家人極力反對,可金飛不管,她覺得這五個孩子太可憐了,她一定要幫他們!因為她有這個能力! 

  義務演出會受到村民的支持,演出會開了不到半小時,捐款箱就裝滿了,五個孩子的學費也湊齊了。 

  我突然醒了,這原來是一場夢啊。但金飛那助人為樂的品質依然在我的腦海里閃現着。 

  指導老師:高妙麗

8、第一次剪紙作文600字


  今天,老師叫我們回家剪一張剪紙,我聽到這個消息,臉一下垮了下來。

  我回到家,媽媽就說:“寶貝,今天你外婆來啦!”“真的嗎?太好啦!”我扔下鞋子就往媽媽的卧室跑去。“外婆,教我學剪紙嘛!”我撒嬌似的說道,“哎呀,寶貝孫女,整么那麼快就回來了?”“哎呀,外婆,這個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趕快教我學剪紙啊!”“好好好,外婆今天就叫你學剪一隻可愛的“看門狗”好不好?”“好!”我隨處翻出了兩把剪刀和幾張彩色軟卡紙,外婆一邊剪,一邊說?“看門狗在古代是專用幫別人看門的,那時的媽非常狡猾,經常用盡各種方法進到我們人的家裡,偷吃東西,所以,人們一定要像個辦法治治它們。

  有錢人則可以買一條狗,但那些窮的連飯都吃不起的的人,哪有錢買狗啊!有一個聰明的農民說:“咱們可以拿一張白紙,剪一隻狗在上面,再帖在各種可以進出的地方,這樣,貓就不敢進來了。”村民們覺得他的這個方法可靠,一個月後,每家每戶的門上?窗上……都貼滿了“看門狗”從此,貓就真的不敢再出現在村子里了”外婆說完,就拿出剛剛剪完的“看門狗”哇!兩隻大大的耳朵,就像兩把大扇子,一個濕潤潤的鼻子,和一個卡哇伊的包子嘴,好可愛哦!

  我立馬搶過剪刀和紙嚷嚷道:“我也要剪!我也要剪!”一會功夫就剪出了一幅圖,我拿着我的傑作問外婆:“外婆,你猜這是什麼?”外婆疑惑的回答道:“是豬吧!就像你一樣。”我生氣的說道:“不是啦,是小白兔,外婆真討厭!”

  六年級:不會飛的蝴蝶


9、我喜歡剪紙藝術作文600字


  我喜歡剪紙是從四歲時開始的,多才多藝的奶奶經常用紙剪小動物,她幾剪子就能將各種小動物勾畫得活靈活現,我對奶奶的剪紙藝術真的羨慕極了。

  從那時起,我就被奶奶的剪紙藝術所征服了,也許正是這種家庭氛圍,使我對剪紙有了最初的朦朧的認識。

  在我一年級時,正好我的美術老師又是剪紙高手,她送給我一本關於剪紙的書。我被書里的內容深深吸引住了。通過這一本書,我才真正地對剪紙有了書本知識的再認識,因為我有美術基礎,學起剪紙來就如魚得水。不過剪紙是個細緻活兒,心急的人做不來,往往一件作品馬上就要完工了,卻因為一不小心剪斷了一根線條而功敗垂成,讓人惋惜不已。所以要說起來,這剪紙還能修身養性呢。只有用心去體會其中的奧妙,才能使作品順乎自然,質樸清新,拙中見巧,粗獷處大刀闊斧,細微處行雲流水。

  對我來說,剪紙是一種享受。那剪刀鉸紙時發出的輕微的聲音像美妙的音樂,在這美妙的音樂里,可愛的動物“活”了,要想學好剪紙,先要學好它的基本功:繪畫,繪畫過關后,就可以開始學習最簡單的用剪刀來剪。剪紙藝術中的基本符號有小圓孔、月牙形、鋸齒形、柳葉形、水滴形和三角形。等繪畫和用剪刀剪的基本功都練得很好之後,就可以嘗試着用刻刀刻了,但是用刻刀時一定要非常小心。

  剪紙,體現民間藝人的心靈手巧;剪紙,是勞動人民聰明才智的智慧的展示;剪紙,是民間傳統文化藝術的結晶。

  我也想像民間手工藝人那樣剪出一幅精美絕倫的剪紙作品,送給外國的小朋友,讓他們了解中國的剪紙藝術,讓剪紙成為中外文化交流溝通的橋樑,成為中外小朋友友好的使者!

  湖北襄樊老河口市張集小學六年級:潘夢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