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和雨,一起聽雨1100字作文

和雨,一起聽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仔細聽,就能聽到雨的哭泣…… 

  當真是秋風秋雨愁煞人啊!撐着傘,獨自在田埂中漂蕩着,雙腳早已被雨水的淚珠所打濕,一股股透徹的寒氣從下往上,直衝我的心窩,秋雨總是這麼冷嗎? 

  在秋天,在田野,在雨中,它在彈着什麼,莫非是《月光曲》嗎?不!那不適合秋天,我想它彈得定是世間最凄冷的曲子吧!它能讓你的靈魂跟着一起它顫動,它能挖掘你內心最深處的悲傷,它也同樣能和你的感情共鳴。和雨,一起聽雨,內心的回憶就會被勾繪出來。 

  風起時,一滴雨,滴在了我的靈魂上,將我回憶的大門打開。 

  初一時的我,心思不在學習上,一直覺得還早還早。初二時,我跟自己說,韓瑜彬,是時候了,該回到大路上來了,兩邊的風景以後慢慢欣賞吧,但還是在看到電腦後,所下的決心就又被拋到了九霄雲外。 

  初二下冊,那次期中考試,我一鳴驚人,成為年段前三十,一開始我心中的喜悅幾乎是能用肉眼看到的,但馬上又被一陣不安所覆蓋。果然,在班級中,我聽到的不是賀語,而是猜疑,甚至有一次班主任叫我去辦公室時,有幾個死黨竟然說肯定是我作弊被發現了。為什麼!為什麼!他們都是這麼想,這麼說,他們難道不知道嗎!?三十位的背後是我做課外作業做到可以看日出地辛苦;是騎車上學時因為心裡在背着課文而差點永別人世的無奈;是走遍整個宇宙,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根木棒和一個支點,去撬起整個地球的艱難。他們都看不見!看不見! 

  聽,雨在哭,雨在跟着我哭。 

  期中考後的兩個星期,便是第二次月考,我知道我的機會來了,我要讓他們知道,我背後的不是水,而是血!那天,風吹黃了整個大地——月考慘淡收場,只有八十位…… 

  到處都是嘲笑,到處都是打擊,到處都是責備,我就此沉淪嗎?不!不行! 

  歡樂,只有在痛苦地冶鍊中,方是永恆的! 

  我卧薪嘗膽,我頭懸樑,錐刺股,不再去理會別人的看法。終於,在知了的第一次鳴叫時,我考到了年段三十多位,全班第四。可我的目標不是第四,而是前三! 

  當然,我不能急於求成,但還是需要努力,雖然努力了未必會有成功,但肯定不會有失敗! 

  雨越下越大,它無情亦有情的拍打着油傘的聲音將我的思緒打斷。向田野深處走去,耳邊雨兒的哭聲被吹過的風兒吹向遠方,如赤子之心的雨被我的情緒所感染,傳來了銀鈴般的笑聲。 

  它竟然在笑!它不是會墜地而亡嗎?難道當它知道即將死亡之時,變得瘋癲了嗎?再聽,竟然還有麥子的歌聲,它不是要被收割了 嗎?難道它已不再懼怕身首異處時的痛處了嗎?我的心,傷痕依在,但卻絲毫沒有了血跡,它不是剛剛進行了血淋淋的回憶嗎?難道它要癒合了嗎? 

  一絲陽光,透過雨簾,照亮了正在笑的我。 

  仔細聽,就能聽到雨的歡笑……

和雨,一起聽雨 標籤:風和雨作文 我和雨作文 父愛,一生的財富作文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