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考試之後900字作文

考試之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正午的太陽很刺眼,空氣悶悶的,很渾濁,可街上的行人絲毫沒有因為它而緩下自己的速度。在喧鬧的大街中穿行,孤獨的我顯得那麼普通,沒有人注意到我。世界在眼中分解,最後成了一幅流動的黑白畫,彩色的我在黑白的人群中顯得格外刺眼。他們都驚奇地望着我,卻不知道彩色的外表下隱着一個灰色的靈魂,憂鬱而感傷。我像一個被遺棄的孩子,怯怯地打量這個世界。人們對我充滿敵意,使我不得不披上和他們同樣的黑白的偽裝。圍觀的人群漸漸散去,我站在遠處打量新的自己,感到很陌生。

  我愣愣地坐在書桌前發獃,沒有人來打擾我。上午和琪去學校看了分數,我語數總分190,她總分192,僅相差兩分,排名卻隔了十多位。我沒有悲傷,只是感到很失落:為什麼我會不如琪?其實我一直都比琪棒的,考試每次都不在95以下,只是這次不知怎麼失誤了,而琪卻發揮出了她的正常水平。琪在旁邊不停地安慰我,說我也不錯了,至少初中以後還可以和她一個班。我心想你考得好當然高興拉,我考得不好也不用你來笑話我!這樣忿忿不平地想着就綳了臉冷了眼默不作聲,她也耷拉下腦袋,這樣的尷尬直到了十字路口,我們分了手才有些緩解。回到了家,爸媽知道了分數,也沒怎麼責罵我,只是淡淡地說了句下次考好點就行了。心裡有點感激他們,這麼多年來總是他們在我背後默默地支持我,有些我甚至感覺不到,但只要用心地觀察,也會發現他們總是在我最需要的時候出現,像個普度眾生的大俠一樣。儘管有些行為我現在還不是很能理解,可我會儘可能地去尊重,因為他們畢竟是為我好。

  鬱悶了一個中午,想了很多,終於有點開竅了。覺得小考固然重要,但考過了就過了,不管成績是好是壞,它都是你努力的結果。就算你哭到肝腸寸斷,它也不會改變。

  想通之後心情開朗了許多,想到初中會有很多新朋友,新鮮事,就又沒心沒肺地快活上了。不知是誰在向上帝抗議,黑白的天邊重新出現了一抹藍,帶露珠的小草露出了一絲新綠,花兒綻開了各色的笑臉。漸漸地,世界恢復了彩色,人們也蛻下了黑白的偽裝,愉快地哼着歌兒從我身邊經過,我恬靜地朝他們微笑。太陽還在拚命地釋放光芒,空氣也變得清新起來,讓我覺得萬物是那麼美好。畢竟一切都過去了,縱然昨天有太多的灰色,也不能和絢麗多彩的今天混淆,甚至誤以為生活會這樣一直暗淡下去。如果你抱着這樣的觀點去看,那麼你的生活就真的會變成這個樣子。擦亮了雙眼再去尋覓,你會看到希望。



考試之後 標籤:考試之後作文 期末考試之後作文 期中考試之後作文 考試之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