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考試之後600字作文

考試之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期末考試結束那天早上,我剛到校園,一個同學就走來對我說:“你的成績那麼好,平時又會逗老師開心,你當然能夠評為這個學期的三好學生了。像我們這種差生,哪能跟你相比啊?”她的語氣中露出不平和不屑的樣子。我憤怒地說:“你平時不是說我們倆好兄弟嗎?再說了,我又不知道老師想評誰為三好學生,這是老師的事,你評不到三好學生又幹嗎這樣來說我?”

  她斜了我一眼,生氣地走了。之後我覺得奇怪的是班上大多數的女生今天都不理我。

  待我恢復平靜的心情考完后,班主任叫大家在教室集中。我看見她把一大袋東西放在講台上,然後莊重地向同學們宣布:“這個學期的三好學生和優秀班幹部已經評出來了,下面,我為這些同學頒發獎品!”

  同學們都屏氣凝神,鴉雀無聲。在獲獎的同學中,鄧西被評為“優秀班幹部”,代家平、黃龍和我被評為“三好學生”。我懷着激動的心情領取了獎品。

  過後我才明白早上的事情,原來她們早就知道了誰評為“三好學生”的消息,而我還被蒙在鼓裡呢。

  這又讓我回想起更早的一事情來。

  那是一次期中考試,我考了第一名。成績公布后,有同學來找我說:“你考得真好,老師叫我們這些不及格的抄試卷,抄得我的手又酸又麻,你倒是輕鬆自在。要是我以後再考不及格,就麻煩你幫我抄試卷了。”

  “我的事情也做不完,哪有時間幫你抄呀?”

  “那是當然,你哪有時間給我抄?你還得忙學習呢。不過你也別太得意,一旦你考個不及格,你也得抄!”說完她就生氣走了。

  每到考試以後,像這樣的不愉快事情時常發生。這是為什麼?我衷心希望同學們能互幫互助,不嫉妒,不生氣。



考試之後 標籤:考試之後作文 期末考試之後作文 期中考試之後作文 考試之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