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人內心深處的一點善1000字作文

人內心深處的一點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中央電視台曾經播放過一段公益廣告,是在一列車裡,地上有一個飲料罐,坐車的人們都不願意去撿起來,就踢過來踢過去,最後踢到了垃圾桶的旁邊,被一個路過的小夥子撿起來扔了進去。

  當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公益廣告時,覺得很氣憤:不就是一個飲料罐嗎,你把它撿起來扔進垃圾桶有什麼關係呢?何必要踢來踢去呢?還顯得人們沒素質。如果是我,就憑着人們踢來踢去不撿起來,我也會做這個“特例”,不就是彎個腰,走幾步嗎,動一動會死嗎?我不得不感慨人們的想法了。

  也許現在有不少人有“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看法,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可這樣的事是好事,為什麼不讓它多一點呢?有許多人可能是太自私了,只想到了自己,卻沒有想到他人,沒有想到社會,沒有想到國家,沒有想到我們的子子孫孫……

  近代列強侵華時,為什麼能那麼容易就進入中國呢?不僅僅是因為當時中國落後,更主要的是人們的思想觀念問題,甚至可以說是落後。正因為有太多人認為“國家的安危無關緊要,只要不干涉到自己的利益就隨他去吧”。人們太過自私沒有足夠的大局觀,才造成中國的苦難。可如今,這樣的觀念又出現了,這也許不是一個好的預兆,我不能肯定將來中國還會飛速發展。

  我發現,生活中一些人失去了樂於助人等的愛心。一次我乘坐公共汽車回家,路過一條街道。這條街道有些窄,勉強能並排過去兩輛小轎車,路旁都是人家。公共汽車到了這條街道,在路的一邊停靠着一輛小轎車,迎面來了好幾輛車,幾輛車正好堵在一起。最好的方法就是動一動那輛停着的小轎車。司機習慣性的按了幾下喇叭,喊道:“這是誰的車,麻煩給動一下啊!”接着,從一扇大紅門裡出來一個老太太,大概有六十歲,大聲叫道:“喊什麼喊,不會好好說話啊?這是我家門口,這車就停這兒,你們愛過不過!”說完轉身快步進了屋。我頓時有些生氣,心想:“這人怎麼這樣啊?司機不就是聲音大了點嗎,這又不代表沒禮貌?再說了,聲音不大車主怎麼聽得見啊?”沒辦法,只有讓對面的幾輛車一起往後倒一倒了。車上的人沒有一個不氣憤的,都宣洩自己的不滿,還有幾個小孩子不停地模仿那老太太剛才的腔調,引得車內一陣笑聲。我不知道是人心的改變,還是本質的驅使。因為她的無理的不痛快,就造成很多人的不便,難道那人心裡就不愧疚嗎?如果是我,一定會不好意思的,一定會好幾天堵在心裡的。就這樣的一個舉手之勞都不願意去做,這裡面有一些值得我們深思的問題。

  我們的社會應該是和諧的,是美好的,是美麗的。只有人們心懷善念,盡己之力奉獻社會,那我們的社會就會變成一個充滿幸福的社會!

  初三:笑非由心而發



人內心深處的一點善 標籤:內心深處作文 記憶深處的一個人作文 記憶深處的一件事作文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