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好生與差生的內心深處(二)1200字作文

好生與差生的內心深處(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2006年10月14日  星期六 陰 

  今天天氣陰沉沉的,本來就提不起精神的我心情更差了,看了看日曆,上面赫然寫着“2006年10月14日,星期六”,呵,“星期六”這是N年前的事了吧?自從四年級后,雙休日就已經名副存亡,周末對我來說,無意義。唉,不廢話了,還得上奧數班呢。 

  來到老師家,人已經來得差不多了,“咦?盈波!她早來了?”孟盈波正沖我笑呢,我不知為什麼,每次看到她,心情都會好很多,我稍微舒坦了一點。這時,一個靦腆的女孩輕輕的很不自然的坐在我旁邊,哦——李如,就是那個被稱為“智障兒童”的差生嗎?我可要領教領教了,我以一種倔強而孤傲的姿態輕挑着眉,俯視着她,她似乎有意要避開我,只低着頭,看得出,她臉紅了。我們對峙期間,老師已經上課了。“李如!”——“請告訴我,要求等差數列的項數值,該怎麼做?”老師冷不丁點中了李如,“恩、恩……”李如語無倫次地回答着,“要拿首項減末項,除以公差再加一。”身後的盈波悄悄好心地提醒着李如,奇怪的是,李如卻並沒有照盈波的話去說,寧願挨罵,令我大吃一驚。老師嘰里呱啦地不停說著解題思路、計算技巧還有一大堆公式,一上午就這麼完了。 

  回家了,我挽着盈波,聊着天,一群女生趕了上來,“雨霖,你怎麼這麼厲害,這麼難的題都算得出來。”“盈波,你真棒,那方法好創新啊!”我心裡一陣隱痛,這就是你們所嚮往、所追求的好生嗎?殊不知我們好生有多大壓力,殊不知我們為這“第一名”的頭銜付出了多大代價?有時,我真的想做一隻鳥、一條魚,甚至——成為一棵苜蓿也好啊!那些人走後,盈波苦笑一聲“好生所面臨的壓力是他們不能理解的,而差生的無奈與自卑也是我們不能明白的——那個李如,是被逼才來上奧數的,她的學習里儘是苦澀,生活中也充滿了自卑,這就是我幫她的原因,霖兒,你明白嗎?” 

  我點了點頭。 

  下午,就是無窮的作業,翻來覆去的X、分數、比、圓周率……幾乎都要把我埋了,煩躁時,我會想起盈波,不知道她怎麼樣了。做完了,到院子里透透氣,蕭瑟的秋風捲起片片落葉,我覺得自己憂鬱得可以比上林黛玉了(笑~~)這是我盡全力可以做到的幽默消遣方式了。 

  今天,煩……

  李如的日記: 

  2006年10月14日  星期六 陰 

  今天要上奧數,我不想去,又不得不去,可能這就是命運吧——我的生活充滿了悲哀,我不知道我這樣的“智障兒童”留在世上還有什麼用,在學習上我只有改不完的作業,挨不完的罵;在生活中我只有聽不完的嘆息,數不盡的淚水。 

  我竟在老師家遇上了尖子生——喬雨霖,還坐在她邊上,我不敢看她,我和她根本就是兩個世界的人。老師讓我回答問題,我怎麼答得出?好心的孟盈波告訴了我答案,我卻不照她的說,因為我不想這麼窩囊,於是我被老師罰站了一上午。 

  下午還有一大堆作業,我一看到就頭痛,我做不出!又急又氣之下,我把本子都撕爛了,筆扔出去好遠……“我恨我自己,我這麼沒用,連題目都做不出!”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 

  晚上,我忍着媽媽竹條抽過的劇痛,含着淚,寫下了這片日記……

好生與差生的內心深處(二) 標籤:內心深處作文 我的內心作文 我的內心世界作文 美好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