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留在內心深處的愛1600字作文

留在內心深處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哺育了大地中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

  每一次想起雷鋒就想起這一段話。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時,為自己的碌碌無為而悔恨,為曾經虛度的年華而悲哀。又有多少人能像雷鋒一樣永遠的富有愛心,永遠的真誠善良,永遠像一顆小小的螺絲釘……

  她是我心目中的好園丁,好導師。也正因為有了她的教導,我才能從痛苦走向快樂,從絕望走向希望。

  記得初一時,我是一個性格內向而又不善言辭的學生,膽子又小,數學成績也不好。一次考完試,當看到分數的一剎那,我突然愣住了,心想:這增怎麼對得起平時鼓勵我的老師呢?下午放學后,全班同學都走了,教室里只剩我一個人。我坐在窗戶邊向外張望,腦海里不斷想着自己平時的表現和一次又一次讓人心痛的成績。這時,淚水已經在眼眶裡打轉兒了,突然聽見開門的聲音,我小心地轉過頭,掃視了一下背後,突然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直面向我走來,“你怎麼不回家?”她親切地問道。“我……我……”話還沒說出來,眼淚卻先流了下來,“你怎麼了?”“我……考試沒……沒考好,心裡……難受,”我邊流淚邊吞吞吐吐地說。而她卻邊幫我擦淚水邊親切地對我說:“沒關係,只要努力就行,這次沒考好還有下次,不要灰心,一次成績決定不了一個人將來的命運……”聽了她的話,我感覺在自己內心深處又找到了一線希望。漸漸地,天色暗了下來,她看到我不再流淚,便笑着說:“我給你輔導功課吧,”“這麼晚了,您不下班嗎?”她卻說:“只要有一個學生沒聽懂,我當天的責任就沒盡到,既然沒有盡到責任,怎麼會下班呢?”說完我們都笑了。我拿出那張讓自己看不順眼的考卷,她卻面帶微笑既耐心又仔細地為我講解着每一個細小的知識點。講完后,天已經很晚了,走到校門口,她卻再次告訴我:“不要總是拿自己的成績和別人比,只要自己努力了就行,失敗九十九次,成功一次你也是成功者,相信自己……”聽了她的話,我似笑非笑的點了點頭。“好了,已經不早了,路上注意安全,”說完她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後便離開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邊走邊想:為了她給我的鼓勵,為了她給我的安慰,為了她對我的付出,我一定要努力學好一門功課,因為只有這樣才能不辜負她。從那次開始,為了能讓自己得到好成績,為了不讓老師失望,也為了讓自己開心,我每天下午都去辦公室找她,而她每次都不厭其煩地為我輔導,我反映再慢,她都很耐心。

  記得有一天下午放學,我拿着練習冊走進她的辦公室。當時我看見她正在寫檔案,於是想悄悄地離開,結果我剛一轉身便被她叫住了:“有事嗎?”我立刻把練習冊背在身後,“沒,沒事,”我笑着說。“你是來問題的吧,來,把書拿過來,”我慢慢地走到他身邊:“老師,等您有時間再給我講吧,”可她卻執意要為我輔導。第二天她給我們上課時,我發現她的兩眼通紅,而且眼睛里還布滿血絲,這時我才知道她一定是熬夜在為我們寫檔案,因為是我佔用了她的時間。雖然是這樣,她卻沒有半句怨言。

  有一次她告訴我過段時間她就要走了。聽到這個消息后,我感覺自己曾經找到的對自己成績的提高和以前她給我的勇氣的那一絲希望都消失的無影無蹤。從那以後,她再也沒有從我臉上看到一絲的笑容,辦公室也看不到我的身影了。她便開始找我談話,當我面對她時,我總會不由自主地流下眼淚,而她卻總是用自己的雙手撫摸我的臉頰,為我擦乾淚水。每當這時,我的眼淚就會越流越多。因為我知道她每天都很辛苦,辛苦地為我們上好每一堂課;辛苦地為我講解她曾講過無數次的數學題;辛苦地為我們備好每一份檔案。為了讓我開心,她總是苦口婆心地一次又一次開導我……

  初二,她去了別的年級,也換了很多次辦公室,不管她換到哪,我都能找到她。有一次,我在胳膊上用刀刻了字然後去找她。當我走到她面前時,她一動不動盯着我的胳膊看,然後用手摸着上面已幹了的血痕說:“咋弄的?”她一動不動地看着我,在等待着我的回答,我不敢注視她,慢吞吞地告訴她:“是……是用刀刻的。”她和藹的問:“疼嗎?……”“你怎麼這麼傻呀,這叫自殘你知道嗎?”此時的我感動的流下了眼淚。

  她雖然不是我的班主任,卻像班主任一樣關心一個普通的學生;她雖然不是我的母親,卻像母親一樣呵護着我;她不是我的姐姐,卻像姐姐一樣愛護着我……她就這樣默默地關心着我卻不圖任何回報。

  是啊,不知有多少像她一樣的老師們把所教的學生當作自己的孩子那樣疼愛,那樣關心,為了自己的學生夜以繼日的工作。在他們的教導下,我們懂得了怎樣做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人,怎樣做一個品德高尚的人。他們就像園丁,長年累月地辛勤培育着祖國的花朵;他們就像一支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我們辛勤的園丁不正是雷鋒的傳人嗎?

  四十多年了,雷鋒的名字曾經是激勵我們幾代人成長的路標;四十多年了,古老而年輕的中國正在蓬勃的發展,無論現代科技怎樣發達,無論人們的生存方式怎樣改變,雷鋒精神永遠是人間渴求的那種溫暖,像陽光一樣成為人類永恆的需要。

  雷鋒精神永垂不朽,在四化建設的旅程中,讓我們把雷鋒這種“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的精神發揚光大,為我們偉大的祖國——這個五彩繽紛的百花園增添一份春色。

  新疆昌吉奇台縣奇台中等職業技術學校高二:周艷艷



留在內心深處的愛 標籤:內心深處作文 留在記憶深處的作文 美在內心作文 留在我記憶深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