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花兒開了1200字作文

花兒開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種花呀!”奶奶說著。 

  我的奶奶是一位虔誠的佛教信徒,大概人老了都會有這種信仰吧。家裡的陽台成為了奶奶的一個小佛堂。陽台上有一個高高的柜子。最頂層放着幾尊佛像,有觀世音菩薩,釋伽牟尼佛,阿彌陀佛,普賢菩薩,地藏王菩薩,文殊菩薩以及那為了在工作中的我的那幾個叔叔和爸爸,姑媽,姑爹求來的財神爺。這些菩薩都端坐在佛台上飽受着奶奶代表全家上的香火以及我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拜謝。佛台兩邊是兩張桌子,一張是書桌,另一張放着一些佛教書籍和一盒又一盒備用的禪香.每天一大早,我就可以聽見奶奶專心地誦讀着那深奧難懂的經文,看着她默默地上着禪香。 

  不記得是幾月的初一還是十五了,奶奶又去了聖安寺,那是一座很端莊雄偉的寺廟,天王殿,大雄寶殿,觀音殿等佛殿依次座落於寺廟內,常年受人們的拜訪。此廟香客如流,我奶奶也是這兒的常客,每逢初一和十五,她都會來這兒上香拜佛,祈福全家平安。那天,一位年青的出家師父告訴奶奶:“在家裡種些花最好不過的了。” 

  奶奶聽后忙點頭,可平時有些事太忙,總是沒時間。恰好一天沒事,天氣又好,奶奶便帶着我在院子里移殖一兩枝花兒,經過一段時間的忙活和千挑萬選,最後弄來一些土,和一枝月季,一枝梔子花. 

  自此,奶奶又多了份事兒干,就是精心照料那些花兒了,奶奶的身影出現在陽台上的時間更長了.整天幫花澆水,理順一兩下那花土,時不時給花剪剪那些子枯枝敗葉,攝掉些蟲卵子.照顧花兒漸漸溶入她的生活輕鬆而富有趣味.這不正是同齡的老爺爺老奶奶追求的快樂嗎? 

  奶奶種花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原因,這也出於她對佛教的信仰.再過幾個月就是菩薩生日了,此花便作為迎佛之花.要保證花在那天一定要開,還要開的鮮艷美麗. 

  "姜居士,搞么子哩?樓下的老奶》 奶們常問道.(居士∶帶髮修行的人) 

  "種花喲!”奶奶總是笑着說. 

  奶奶仍舊照料着那些花兒,幫它們洒水,施肥.花平復重望,長高了些,但不見花開.花兒急了,這自已孤伶伶地長着花枝沒有花朵而傷泣.奶奶不急,她知道,焦急的人是種不好花的.那后,奶奶養花更加盡心儘力了.她有時常常輕聲對花兒說;"你們是仰佛的花呀,快開吧.!” 

  菩薩的生日快到了,可是現在都還只有幾個小花骨朵兒懶洋洋的.我有些陣子不在,但我能感受到奶奶對花兒無私的傾注和努力.能努力付出,多也啊!我不禁陷入了對未來的憧憬里. 

  那一天來了,單調的花枝孕育着一個又一個花苞,迎着那一天早晨的第一道陽光,帶着奶奶長期的無私傾注,呵護,與關愛緩緩顯露出了它的魅力.似破蛹而出的蝴蝶,又似迎香而顯的新月,更似久眠初醒的真龍,從深藏不露,到一鳴驚人.正是奶奶的汗水,塑造了這樣一個有"有魂之花".那似水一樣透明細膩的花瓣,那濃綠而至嫩的花葉,一朵朵,一片片地依附着這有如"擎天之柱"的主花枝上.賦予這兩盆一文不值的泥士上一枝天然的美.加上一股泌透心脾的怡人芳香.真是有如達.芬奇筆下的蒙娜麗莎,貝多芬靈感中的《月光》 .當然這些花兒除了有着鮮艷美麗的外表,還有着它那一顆不為人知的心.望着這些努力與汗水的結晶,這些花,葉,枝的完美結合.奶奶懷着那非一般的快樂,開心的笑了.

花兒開了 標籤:花兒開了作文 花兒開放作文 花開了作文 開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