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留在我內心深處的那個人700字作文

留在我內心深處的那個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記得在我幼兒園大班的一個暑假,媽媽第一次帶我回到了河南老家, 我也頭一次看見了我的外公。外公他個子不是很高,但是身體卻十分硬朗健康,我也第一次見到了我的表哥,我常常會和表哥一起在屋前的小溪中玩水,這時候,外公總是不遠不近的蹲在岸邊,笑呵呵的看着我們。

  在河南的幾天里,外公呵呵的笑容始終掛在臉上,在外公略顯蒼老的笑聲中,陪伴着我度過了快樂而難忘的一個禮拜。

  不久,我上了小學,由於學業漸漸地變得繁忙,我竟然快5年的時間沒有見到了我的外公。

  說來也巧,那年國慶長假的時候舅舅結婚,於是我和媽媽一起回河南祝福,並且能再一次的看望久違的外公外婆,我心裡別提多高興了。

  來到了外公的小屋,那熟悉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突然間我看見外公那一隻空蕩蕩的袖管 ……

  原來外公在一次修理農耕用具的時候,不小心碰到了電源,他的一隻手霎時間被卷了進去。事後,外公的傷是治好了,然而卻永遠的失去了一條手臂,但是外公的臉上依舊掛着親切的笑容。

  今年的二月,媽媽突然接到了一個電話,猶如五雷轟頂——我的外公患了絕症,肺癌!而且已經到了生命垂危的地步。

  我苦苦央求媽媽帶我一起去河南,讓我再一次見見外公。在火車上,我心裡一遍又一遍的祈禱,希望這只是一個夢。

  當我看到外公時,他老人家已經奄奄一息,瘦得皮包骨頭,我知道外公一定忍受着巨大的痛苦。 外公看見了我,掙扎着坐起來,臉上依舊是我熟悉的笑容……

  兩天後的晚上,外公臉上帶着慈祥的笑容安靜的走了。窗外的梅花高高的掛在枝頭,在瑟瑟的寒風中,卻依然孤傲的綻放着。似乎也在為外公的逝去而哀悼。

  外公走了,但是他的身影和笑容卻深深留在了我的心裡。並且我也懂得了外公笑容的真諦——把快樂留給別人,堅強地活好每一天。

留在我內心深處的那個人 標籤:內心深處作文 留在記憶深處的作文 留在我記憶深處作文 她留在我的記憶深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