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內心深處的琴聲900字作文

內心深處的琴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引子——  

簡簡單單的六個音符,就像拉長的一聲嘆息,又如開啟記憶閘門的一個程序。意猶未至,情先動人。  

我彷彿看見了阿炳,這位潦倒滄桑的藝人,坐在第二泉旁的大石上,拉開弓,開始敘述自己半生的遭遇。  

月無言,月影靜靜,我也靜靜。  

開篇——  

一詠三嘆,重章疊韻,千回萬轉,低吟不盡。深沉而厚重的琴聲,如同一位傾訴者忍住內心涌動的感情,極盡平靜地訴說一個悲傷的故事。  

我閉目傾聽,我聽見了阿炳悲涼的童年,喪母、飢餓、孤獨……我聽見了阿炳艱難的生存之旅,乞討、失明、受辱……我聽見了無數人悲泣。  

琴聲悠悠,穿越了多少年的興盛與衰敗,曾經打動了多少人的心?多少人像我一樣傾聽這琴聲時,感傷、難過?為之流淚?  

月亦動情,清風徐來,說影輕動,它碎了心。  

高潮——  

這琴聲,是急雨,是利箭,是排山倒海的劈竹聲,是摻血帶淚的控訴,是鞭子一下一下的抽打在心上。  

阿炳在憤怒、在抗爭、在召喚。急促而顫動,快捷而有力,層層遞進,聲聲激昂。這是催人奮進的號角,矛頭直指黑暗的舊社會。  

我不禁熱血涌動,情緒激憤。我願推倒這一切;我願是革命家,去解放他們;我願是詩人,激勵他們;我願……哪怕是個武者,去打抱不平,除惡揚善也好啊!  

月影搖動,猛烈地搖動,也要投身於這鬥爭之中嗎?  

尾聲——  

憤怒之音卻家戛然而止,令人窒息的停頓。彷彿一道洪牆突然停止了奔涌,迫在眉睫的短兵相接被平息。  

這是一種怎樣的停頓?是因為黑暗無法戰勝?是因為怒其不爭?是因為畏難不前?是因為時機未到?還是因為……  

於是,又跌入了反覆的吟嘆之中,如同剛才的一切未曾發生。  

我迷惑了。但我聽見這裡面,延續着一種希望,一種信念,一種抗爭,卻又堅韌生命力,那是阿炳最真實的精神寫照,是一切人民的寫照。  

《二泉映月》,畫出了那個黑暗的年代一切勞苦者的人生。這琴聲,飽含了中國人民忍受的苦難,也蓄養了中國人民即將的鬥爭,勾勒了中華民族不屈不擾的品格。  

這是我內心深處的琴聲,是需要跪着聽的民族之音。  

範文二:花開的聲音  

如蜻蜓點破了春水的靈動,有漣漪圈圈蕩漾開去,有如酥的細雨滑落在嫩綠的草尖,彷彿有一絲絲顫抖和徘徊……  

我開始祈盼,祈盼着花開的聲音。

內心深處的琴聲 標籤:內心深處作文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 記憶深處的童年作文 留在記憶深處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