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江南小鎮500字作文

江南小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淡淡的霧,攏蓋在這一個多情的江南小鎮上。我坐在遊船上,迎接着絲絲清風。

  原以為,這只是個普普通通的江南水鄉,可是這時,我卻覺得,我錯了。

  霧中的小鎮,更顯得婀娜多姿。清澈的流水輕輕地推動着小船,我走到船頭,眺望遠處的拱橋。四周一片寂靜,只聽得潺潺流水魚船夫搖着櫓濺起水花的聲音。我不禁閉上眼睛,哼起了小調。忽聞岸上傳來陣陣琴聲,我張望着,卻不知是從何而來。只聽得此曲優雅地回蕩着。

  兩岸,曉風殘月般地露出幾點燈光,時隱時現的古樓,散發著一股典雅的氣概。琴聲漸快,樓,已隱沒在霧海中。只能見得几絲微弱的燈光,在那裡起舞,低唱。此時,我的心情,也隨着起舞,低唱。

  雄厚的黃土高原是樸實無華的,在那裡,找不到這麼柔情的霧。

  漸漸,我沉醉在這一片白茫茫的世界中,不禁低聲哼起: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相折腰……

  轉過石橋,琴聲漸柔,四周明晰了不少。小鎮,這時候已是最嫵媚的時候。霧已成輕紗。稍稍又帶着細雨。此時,霧非霧,花非花。遙望遠處,若隱若現地出現幾搜停泊的木船,不時地輕輕碰在一起,發出一陣陣篤篤的聲音。微風拂過,吹動岸上的那樹,那花,那燈,那樓。頓時,花撒人間,在天邊化為一隻只柔情似水的蝴蝶,帶着絲絲的嬌嫵,飛向遠處的山……



江南小鎮 標籤:江南小鎮作文 小鎮作文 星期八小鎮作文 江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