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內心深處的感動600字作文

內心深處的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當“感動”這兩字在屏幕上一出現,班裡就響起了一片同學們的嘰嘰喳喳聲,大家都在討論着這次話題作文該怎麼寫。我人定在座位上,思緒卻飄出了窗外,飄到了冬末春初之際。

  一個普通的午後,我在院子中散步。天空灰濛濛的,正是春寒陡峭,院子中還沒有幾片新綠,倒是冷冷的風,吹落了幾片還兀自在枝頭苦撐的枯葉。忽而,一抹明麗的色彩掠過了我的眼帘。在哪兒?哦,是那叢玫瑰!那火烈的紅色在一院的枯枝敗葉中顯得分外耀眼。天啊,玫瑰開花了!

  我靜靜地佇立在院子中央,凝望着那明麗的紅色、熱烈的紅色、火烈的紅色!那種發自生命的火烈的美,深深地觸動了我,淚水不自覺地從臉龐上滑落。是多少個日日夜夜的努力汲取營養,才換來了這明媚的紅色?又是多少個日日夜夜的頑強苦擋寒風,才換來了這火烈的紅色?這玫瑰,究竟付出了多少多少,才能在這冬末春初之際,傲視着一院的殘枝敗葉,屹然挺立在枝頭?

  玫瑰蓬勃旺盛的生命力,頑強不息的精神,在不經意間觸動了我內心深處那塊最柔軟的地方。它苦苦撐着,只為了那美麗的花開一瞬!只為了短暫的極致之美,就付出了那麼多、奮鬥了那麼多、犧牲了那麼多!而它的努力所換得的回報,不必用華麗的詞藻,不必用深刻的意義,只那火烈的紅色,不就是最好的回報嗎?

  我被玫瑰的這種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感動,為一件普普通通的小事而感動;感動,為生活中平平凡凡或是與眾不同的美而感動。我想,不必多言,在這件事上,它已得到了完美的詮釋。

  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初一:張晴



內心深處的感動 標籤:內心深處作文 心靈深處的感動作文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 記憶深處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