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內心深處的那首歌1500字作文

內心深處的那首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內心深處的那首歌

  寂寞的園子,寂寞的樹林,下面走着寂寞的我。我聽不到樹木的呻吟,聽不到鳥兒的鳴唱,也聽不到自己的腳步聲。能聽到的,只是彷彿縈繞在耳邊的,那縹緲空靈的歌聲:“我從哪裡來,沒有人知道,我去的地方,人人都要去……”聽着,聽着,那條白裙子,又霧一樣地瀰漫在眼前……

  “你抓,你抓!”“你抓!”童年記憶里的那些女生們,總是不講道理地把遊戲中“抓小偷”的角色分配給一個跑得慢的女生。黃昏的暮色下,我蹲在草地的一邊,靜靜打量着那群女生圍着一個瘦小的,穿白裙的女孩,像看馬戲的大人圍着一隻帶鐐銬的小猴,在那兒拿她們的眼睛盯着她,喊着:“你抓!”“你抓!”那個女孩也一副不情願的樣子,爭執了一會兒,便跑開了——顯然是放棄了遊戲。目送着她遠去,我便拍拍身上的土,也悄悄離開了。

  童年裡的人對童年裡的我,評價絕對是:“從來不和別的小朋友玩”,“很少和別的小朋友說話”,“總是一個人在角落裡發獃”。而那裡的自己也只是不在意地繼續扮演一個人的遊戲。可我知道我的內心裡卻還是默默祈禱有一個同伴。正是這樣的渴望,促使我不得不偷偷觀察那個穿着白裙的女孩:感覺她和我是一樣的,莫名地有一種同病相憐的感覺。

  日子似流水,偷偷流去。我這個在時間的長河中逆流而上的人,卻還是依然回不到過去的往昔,剩下的回憶也只是逆水行舟的燃料而已,匆忙行進中,我忘了她的模樣……只是記得她總是穿着一條白裙——像是霧裡的人。她的手裡也總是握着一個精緻的小方盒子,裡面猶如藏着一個秘密的寶藏——有一天她不小心滑倒了,盒子從手中滑落,“寶藏”便偷偷溜了出來:“我從哪裡來,沒有人知道,我去的地方,人人都要去……”

  縹緲空靈的歌聲,從小盒子里爭先恐後地竄出來,代替了風聲一陣陣飄來,又散開,充斥在空曠的活動場上。我驚訝地側耳聽着,只覺得遠處的她又似白霧般飄了起來……我想與她交朋友,卻不知如何表達,便只能這樣偷偷地看她:看她一個人蜷在角落,看她一個人在活動場玩耍,看她一個人獨享盒子里的歌聲……一個人,一個人!她也是一個人!我在心裡吶喊着,那種複雜的情感在盒子里的歌聲中得到了解放,在無知的童年裡肆意生長。我無數次想走上前去,與她並坐,讓兩顆孤獨的心相互依偎,卻還是沒有勇氣。我甚至從沒有過地開始憤恨自己的膽小。

  她聽歌,我也聽歌,偷偷躲在她看不見的地方,靜靜地聽着同一首歌。小盒子也總是不知疲倦地一遍遍唱着:“我從哪裡來,沒有人知道,我去的地方,人人都要去……風呼呼地吹……海嘩嘩地流,我去的地方……人人都要去……”

  我便只是沉浸在自己的夢境中了。

  自始至終,她似乎都沒有發現了我;又或許發現了卻同樣沒有勇氣走上前——若是這樣,不就更默契了嗎?她是什麼樣的呢?懷着期待而恐懼的心,我還是不能走上前,只能目送時間的河流將她淹沒,將她迷失——我幼兒園畢業了。

  如果我當時可以勇敢一點,再勇敢一點,會不會便是另一種結局?可人生怕的不就是如果嗎?!我忘了你的模樣,但我記住了往昔,記住了黃昏的暮色下兩個小女孩天真的剪影,她們在傾聽着,一同傾聽着那首我內心深處的歌;而那個小盒子,也許還聽話地唱着——“我從哪裡來,沒有人知道……我去的地方,人人都要去……風呼呼地吹,海嘩嘩地流……我去的地方……人人都要去……”那個穿白裙的女孩呀,你可曾聽見,這個女孩在用內心深處的歌聲在時光長河中把你呼喚的聲音……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初一:袁 夢



內心深處的那首歌 標籤:內心深處作文 那首歌作文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 記憶深處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