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有志不在年高——讀《小英雄雨來》有感500字作文

有志不在年高——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志向不一定要是大人,咱們這些小孩也可以,俗話說得好“有志不在年高”,比如有許多的抗日小英雄像王朴、王二小、海娃、張嘎等人都是他們都不滿18歲可卻能幹出一些大人都不能幹的事,這就是有志不在年高。

  十二歲的雨來也是位抗日小英雄。他住在晉察冀北部的還鄉河旁的蘆花村,這村是一個美麗的村莊,雨來經常和三鑽兒、鐵頭還有許多小朋友一起在河裡嬉戲,但要數游泳技巧還是雨來最厲害,最後雨來還用這出眾的游泳技術救了自己,事情是這樣的。

  有一天,雨來那個村子里來了鬼子,交通員李大叔被鬼子們追趕來到了雨來家裡在他家的那口缸子下躲了起來,然後鬼子們就進來了,對他家進行了大搜查,連枕頭都刺破了,不過還是沒有搜查出來,接着就是逼問雨來。一開始那扁鼻子軍官還挺和氣想來賄賂雨來,但雨來還是不說,那扁鼻子軍官就把猙獰的面目露了出來對雨來一通暴打,但雨來頑強不屈,因為他想起了那句話“我們是中國人,我們熱愛自己的祖國!”最後那扁鼻子終於忍無可忍要將雨來拖出去槍斃,雨來也絲毫沒有畏懼之色跟着鬼子來到河邊,只聽見幾聲槍響,三鑽兒和鐵頭聽見這槍聲頓時就哭了,老人們也都說可惜了,可惜了,李大叔也是淚流滿面。但好人終究是有好報的,雨來趁鬼子不備跳下了河,那幾聲槍響是鬼子向水裡打得時候發出的。

  有志不再年高啊!

有志不在年高——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標籤:《小英雄雨來》縮寫作文 縮寫《小英雄雨來》作文 小英雄雨來作文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