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給自己一個微笑900字作文

給自己一個微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題記 

  我們在人生漫漫的旅遙中常常是逆境多於順境,但是,給自己一個微笑,卻往往會使自己擺脫掉困境,向前奔去……

  記得那是一個陰雨蒙蒙的仲春,我走在布滿着黑雲的天空下。心中彷彿也正下着濛濛細雨 .原因只有一個——期中考。“唉,這次考試分數這麼糟糕,回家一定會被媽媽罵一頓。我一定不能哭,要堅強一點。”我一邊走,一邊自言自語,真希望回家的路再長一些。 

走進家門,只見媽媽正在廚房中忙碌着:一盤盤的菜肴在她那布滿着歲月痕迹的手中顯得是那幺的美味。看到這,我心中的"雨"下得更大了,面對着母親的付出,我沒有用戍績回報她,是何等的愧疚!但是最後我還是深吸了一口氣,斷斷續續地把分數一一報出。媽媽愣了一下,回頭看了看我。我以為她又要把我狠狠 

時間一點點地流逝,整個房間里除了我撥動筷子吃白米飯的聲音,似乎所有的一切都凝固了…… 

  吃完飯,我回到房間,把門關上,像散了架般,一下子坐在床上。想起母親那憂鬱而有帶着一絲失望的眼神,我真想哭一場。但是哭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正在我煩惱的時候,突然聽到開門的聲音,那是母親,她輕輕地推開房門,慢慢地坐在我身旁對我說:“看看這封信。”我緩緩打開,看了看,啊!裡面包含了媽媽對我的期待和祝願。母親並不擅長用語言來表達,只能用文字來說明對我的期望。在不知不覺中,我感到有一股熱呼呼的東西從我面頰上流過…… 

  不知過了多少時間,一分鐘……五分鐘……還是十分鐘,我才轉過神來,向旁邊看了看,母親早已悄然離去。我覺的自己能哭成這樣,還真傻。“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應該給父母一個微笑,給自己一個微笑。我現在還年輕是有着絢爛人生機遇的,個自己一個微笑,是為了美好的未來,是為了所有關心我的人,更是為了自己! 

  於是,我奮鬥起來,終於成績證明了一切…。.母親也早己甩去了那憂鬱而帶着一絲失望的眼神,向我投來了讚賞與自豪的目光! 

  因此讓我們都給自己一個微笑吧!因為在成長的道路上微笑是不可少的。當我們遇到挫折時,一個微笑,便會給你無限力量來挑戰困難,當我們遇到成功時,一個微笑,可以讓你鍥而不捨! 

  讓我們對自己一個微笑,讓天更藍,心情更加快樂,對未來充滿嚮往!

給自己一個微笑 標籤:給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給自己一個作文 一個微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