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給自己一個微笑800字作文

給自己一個微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又是一年春柳綠,面對這個燈紅酒綠的世界,總有不如意的地方。失落、背叛、疑惑、辛酸、憤怒、委屈……構成了一張張虛擬的大網,給我們心靈帶上了沉重的桎梏。 

  在這時,我們不妨勇敢些,給自己一個微笑,迎上前! 

  生命本來就是這麼簡單與純粹,所有的複雜皆出自於人為。 

  紅塵滾滾,時世如棋,雖然不稱意的地方在所難免,但與起焦躁煩惱、患得患失,倒不如靜下心來,對鏡沉思,不妨給自己一個微笑,愁緒滿懷便可化作一朵飄逝的雲。將浮躁的心點點過濾,沉澱在心頭凝結為坦然,我們可能無法改變環境,但卻可改變心境。相信吧,給自己一個微笑,你就會頓覺天高地廣,神清氣爽。 

  在夢中也好,不在夢中也罷,我們總是渴望完美,但生命的追求卻往往會出現缺陷的敗筆,留下遺憾。我們常常會因成功而沾沾自喜,也會因失敗而痛不欲生。當然,開懷大笑與嚎啕大哭都是生命自然的悸動,然而,我們卻千萬不要將微笑遺忘在心底,因為只有微笑才能讓我們更加深切領悟到生命的真諦,淡而釋之,洞穿世事。 

給自己一個微笑,它能讓你重喚童真,或者讓你更加深沉,胸中的塊壘隨微笑而逝去,工作的疲憊被微笑洗去,心靈的塵垢用微笑流去,讓你的思想升華、沉澱,身心如沐、瀟怡通朗。 

  給自己一個微笑,就不會為生活的艱辛而頹廢,也不會為生命的無奈而傷感,我們帶着微笑,穿過世事的雲煙,看着風和日麗中的雲捲雲舒、花開花謝,原來灰暗的日子也因此絢爛起來、妖嬈起來、豐富起來。 

  微笑不是奢侈,倘若一個人吝嗇自己的微笑,吝嗇於給別人一份心的溫暖,那麼他也不會得到別人真誠的微笑。不要管別人的微笑是真是假,因為在真誠的面前,虛偽只會顯得矯情可笑。 

  成功時,給自己一個微笑,因為這一切都將會過去。 

  失敗時,給自己一個微笑,因為這一切也將會過去。 

  微笑面對自己,微笑面對他人,微笑面對生活,蓄心中之美好,采心中之微笑,珍藏於心,傳達於人,生命才會顯得充實絢麗,彌足珍貴。 

  只要我們真誠、自信,那麼明天,這微笑定會是遍野春光。 

  指導老師:馬全偉

給自己一個微笑 標籤:給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給自己一個作文 一個微笑作文